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自贸区”时代来临 海沧成投资热土

海峡导报  2015-03-12 07:57

[摘要] 去年底,中央把福建列入第二批自贸区试点。厦门自贸园区在福建三大园区(福州、厦门、平潭)中面积大,其中位于海沧的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核心区面积占了厦门园区的一半以上。作为岛外唯一的自贸区组成部分,海沧区很快将进入“自贸区”时代。

去年底,中央把福建列入第二批自贸区试点。厦门自贸园区在福建三大园区(福州、厦门、平潭)中面积大,其中位于海沧的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核心区面积占了厦门园区的一半以上。作为岛外的自贸区组成部分,海沧区很快将进入“自贸区”时代。

“自贸区”时代来临 海沧成投资热土

这意味着,海沧将迎来一系列利好:新港区建设提速,投资环境提升,企业投资融资将更方便……如今,“自贸区”这一金字招牌,已吸引了不少企业跃跃欲试,希望搭上自贸试验区建设的东风,加入到海沧发展建设中来。

优势:海沧的优势将进一步凸显

虽然自贸试验区还未正式挂牌,但海沧在积极融入自贸试验区建设和“一带一路”的路上已先行一步。海沧区该如何打好“自贸区”这张牌,成为各界人士的关注重点。在今年的海沧区“两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纷纷为此建言献策,分析海沧目前的优势,并提出了不少金点子。

去年以来,海沧的钨业物流中心建成投产,IOI 棕榈油、太平地毯、中储粮直属库搬迁项目等开工建设,全市服务外包产业园区迎来瑞信融资租赁等20多家企业抢滩入驻,临港产业欣欣向荣。

在产业方面,海沧正不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特别是2014年,地区生产总值、工业总产值、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全部实现两位数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海沧是大陆成立早、面积大的台商投资区,对台是海沧大的特色,也是海沧发展的主要优势之一。

而随着海沧区“自贸区”时代来临,上述优势将更加凸显,企业投资融资也将更加便利。

影响:不少企业纷纷抢驻海沧

作为岛外的自贸区组成部分,“福建自贸区”虽未挂牌,但不少企业已闻风抢驻海沧,希望搭上自贸试验区建设的东风,加入到海沧发展建设中来。

这不,近日,百余名来自各地的闽商齐聚海沧。当日,深圳市融创天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在国就立即与海沧区签订合同,将移动互联网谷科技园项目引入海沧,该项目还将为海沧引来腾讯等互联网大咖。朱在国表示,自贸试验区的建设将为互联网搭建更广阔的平台,此时落户海沧,他认为是明智、有价值的选择。

常年在文创领域发展的北京泉州商会一位负责人也表示,正筹备着将公司的文创总部迁回来,海沧正在建设的海峡文创中心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据介绍,以“美丽厦门 活力海沧”为定位的海沧区,今年将会把自贸试验区建设当做重头戏,全力推进新港口、新产业、新城区、新家园、新机制的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