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 暖心“民生细节”不少

海峡导报  2015-03-06 09:52

[摘要] 据新华社电 李克强总理昨日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谈的都是国家大事,全景式勾勒了2015年中国改革发展蓝图。“大报告”中的“小细节”同样引人注目,让百姓感触良多。

据新华社电 李克强总理昨日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谈的都是国家大事,全景式勾勒了2015年中国改革发展蓝图。“大报告”中的“小细节”同样引人注目,让百姓感触良多。

报告说:全面完成西部边远山区溜索改桥任务

百姓说: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石月亮乡拉马底村乡村医生邓前堆介绍说,溜索桥大的问题就是不安全。

报告说:力争让后20多万无电人口都能用上电

百姓说:嘎措乡是西藏那曲地区不通电乡之一,现有的小型光伏电站到冬天连照明都不能保障。今年73岁的藏族老人白玛说,晚上睡醒了不知道时间,因为连手表都看不清楚。睡觉更是痛苦,有时晚上被冻醒好几次。

报告说:基本实现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

百姓说:北京司机王金国目测,一条ETC车道大约相当于5条人工收费车道。

报告说:取消绝大部分药品政府定价

百姓说:“将药品的定价权交给市场,形成竞争,这是好事。”云南骨科医院创伤中心行政主任张凤春说,目前很多政府定价药品存在“猫腻”,经过招标后价格严重虚高。

报告说:大幅提升宽带网络速率

百姓说:重庆市江北区的张萌萌在淘宝开店已经有七八年。她说:“虽然宽带升级到了8M,但每次遇到‘双十一’等购物高峰时期,网页的反应仍然会很卡,甚至死机。”

报告说:提高油品标准和质量

百姓说:“为标准升级拍手叫好。”经营汽车4S店的合肥市民万明说,不仅要提高公众的环保理念,还应在推广过渡期,出台政策给予车主一定形式的鼓励。

报告说:综合治理农药兽药残留

百姓说:“去菜市场买菜,都得挑卖相不好的、有虫咬过的,只有这些菜没有打过农药,敢吃。越是卖相好的菜,越不敢吃,就是怕残留的农药多。”河南省济源市市民王可丽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