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翔安组织“两违”综合治理节后第一拆

——党员干部违建坚决拆除

海西晨报  2015-03-05 10:23

晨报讯(记者 陈航飞 通讯员 翔治违)借助自己在当地的名望,翔安区新店镇浦边社区某党员干部自2013年以来在只有三层批建手续的楼房上,妄图加盖两层楼房,执法人员多次劝导未果。昨日9时许,翔安区“两违”综合治理执法行动成功拆除该栋无手续加盖楼层。

节后首次大拆除行动

昨日清晨,厦门气温骤降、寒风凛冽,翔安区“两违”综合治理联合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新店镇浦边社区的一栋违建。当事人是当地的一名党员村干部,经过新店镇包村干部和执法工作人员在执法行动前的后一次耐心劝导,该当事人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在当地“两违”综合治理中造成的恶劣影响,同意拆除加盖楼房。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该当事人自2013年建设批有手续的三层楼房时,就妄图加层加盖,利用节假日进行突击抢建,执法人员每次发现抢建情况都实施执法并进行普法宣传劝导。但当事人凭借自己党员村干部的身份和名望,屡劝不止,终在此次拆违行动中受到了教训。

大力消除历史存量

此次执法行动为省督办案件,是翔安区节后“两违”综合治理组织的次大型执法拆除行动,新店镇镇长助理、“两违办”主任杨保卫表示,新店镇当前已基本控制了新增违建量,节后组织的次大型拆违执法行动,就是要彰显在2015年大力整治“两违”、彻底处置历史遗留“两违”的决心。

去年年底,厦门市治违办常务副主任、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陈水在视察翔安区“两违”综合治理情况时指出:“‘两违’综合治理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工作。我们力争在三年内解决‘两违’历史遗留问题,让‘两违’综合治理深入人心,真正为宜居城市和富美乡村建设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宣传“违建可耻”观念

在昨日的执法行动中,翔安区治违办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两违”综合治理,让那些还存有侥幸心理伺机进行违法抢建的投机分子意识到“不是你抢建到了,建起来了,就上了保险”,只要是违建,必须彻底拆除,侵占公共资源实施“两违”的行为是可耻的。

2015年,翔安区将继续按照省、市的部署和要求,在市治违办的指导督促下,坚持政府主导,强化责任主体意识,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全面营造法制氛围,着力加强机制建设,纵深推进长效治理,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坚决遏制“两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