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经济综合竞争力 福建全国排第九

海峡导报  2015-03-03 07:42

[摘要] 昨日,2015年《中国省域竞争力蓝皮书》发布暨新常态下中国区域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发布了《中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发展报告(2013-2014)——新常态下中国省域经济结构分析》蓝皮书,并对当前中国区域经济发展的前沿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昨日,2015年《中国省域竞争力蓝皮书》发布暨新常态下中国区域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发布了《中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发展报告(2013-2014)——新常态下中国省域经济结构分析》蓝皮书,并对当前中国区域经济发展的前沿问题展开深入研讨。蓝皮书显示,2013年,江苏、广东、北京三省市位列31个省级行政区经济综合竞争力前三名,福建省排名第九,处于优势地位。

此次发布的蓝皮书是迄今为止第九部中国省域竞争力蓝皮书,由福建师范大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管理世界杂志社等单位联合攻关。蓝皮书显示,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排位整体比较稳定,但是也有个别省份综合竞争力排位波动明显,湖北省上升2位从中游区升入上游区。

经济综合竞争力 福建排名

2013年,福建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排在第9名,与2012年相比保持不变,介于辽宁和湖北之间。而在众多二级指标中,福建的宏观经济竞争力处于第9位;产业经济竞争力处于第11位,上升4位;财政金融竞争力处于第11位,上升10位,升幅大;知识经济竞争力处于第12位,上升2位;统筹协调竞争力处于第15位,上升3位;可持续发展竞争力处于第3位、发展环境竞争力处于第8位、政府作用竞争力处于第9位、发展水平竞争力处于第9位,这些指标都在处于优势地位。

相关新闻

省域竞争力排名一览

根据蓝皮书评价指标体系,2013年31个省、市、区经济综合竞争力处于上游区(1-10位)的依次是江苏、广东、北京、上海、浙江、山东、天津、辽宁、福建、湖北;处于中游区(11-20位)的依次是河南、四川、湖南、河北、安徽、重庆、吉林、内蒙古、江西、陕西;处于下游区(21-31位)的依次为海南、黑龙江、山西、新疆、广西、贵州、宁夏、云南、青海、甘肃、西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