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福建省委书记点出自贸试验区建设四大工作

福建日报  2015-03-02 11:21

[摘要] 2月28日,省委书记、省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尤权主持召开省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研究部署我省自贸试验区建设下一步工作。省长、省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苏树林等出席会议。

2月28日,省委书记、省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尤权主持召开省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研究部署我省自贸试验区建设下一步工作。省长、省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苏树林等出席会议。

会上,福州、厦门、平潭三个片区负责人,省发改委、商务厅、法制办、工商局、金融办等五个专项小组牵头单位分别汇报了有关前期工作情况,省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自贸试验区挂牌前还需要进一步解决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尤权充分肯定我省自贸试验区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自贸试验区建设是我省加快全面深化改革、全方位扩大开放的重要抓手。经过前一阶段的深入研究和扎实工作,大家对自贸试验区建设的认识更加深入、思路更加清晰,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明显成效。

尤权指出,中央把福建列入第二批自贸试验区试点省份,是对福建发展的大力支持,也对我们提出了更高要求。加快自贸试验区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大家争分夺秒、真抓实干,切实把功夫下在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真正解决实际问题上,全力以赴做好挂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尤权强调,做好我省自贸试验区建设下一步工作,一是各片区和专项小组“一把手”要亲自抓。做到思想重视、亲力亲为,集中精力研究解决事关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有关重大问题;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都要相对固定,做到人员到岗、责任到人,切实从力量上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二要抓好总体方案的落实。抓紧深化细化实施方案和工作细则,特别是挂牌后立即实施的项目要有明确的实施细则,一旦启动即可顺利运行;尽快启动具有关键性、标志性作用的改革举措;省、市(区)和片区之间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相互促进,及时交流借鉴经验做法和遇到的问题,共同把项目推进好。三要抓好体制机制创新。自贸试验区不是政策洼地,而是改革高地。要强化问题导向,选好改革突破口,突出区域特色,始终把体制机制创新放在突出位置。四要把防控风险作为底线。有关专项小组要深入研究,把底线划清楚,积极探索新的防控风险办法,终要有利于自贸试验区的发展。五要抓好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相关政策解读要做到通俗易通、简单明了,相关信息发布要及时准确,把宣传重点放在支持和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上,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苏树林强调,要尽快研究制定实施细则;要加强与国家有关部委的沟通协调;要强化工商局在市场监管领域作为牵头部门的权威性;各片区既要统筹推进,又要有所侧重,在实践中不断创新;要在吸引企业、服务企业、落实项目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有的放矢,了解企业需求,解决实际问题,扎实做好自贸试验区建设各项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