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福建自贸试验区挂牌推迟

海西晨报  2015-03-02 07:49

[摘要] 近日,记者从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挂牌仪式新闻协调会获悉,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挂牌时间推迟,准确挂牌时间尚未确定。同时,福建省原拟于2月27日在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举行的福建自贸试验区揭牌仪式也同样推迟。

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总面积43.78平方公里,范围涵盖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海沧核心港区区域和两岸贸易中心核心区。

晨报讯(记者白若雪)近日,记者从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挂牌仪式新闻协调会获悉,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挂牌时间推迟,准确挂牌时间尚未确定。同时,福建省原拟于2月27日在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举行的福建自贸试验区揭牌仪式也同样推迟。

虽然尚未挂牌,但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建设的火热氛围扑面而来。近日,记者在象屿保税区看到揭牌仪式现场已经布置完毕。国际航运中心大厦楼顶和象屿保税区一期的大门上方的牌子均已改为“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字样。

据了解,随着自贸试验区挂牌进入倒计时,部分涉及自贸试验区的工作人员已提前结束春节假期,紧密有序地筹备厦门片区建设的各项工作,涉及自贸区的多个机构也陆续设立。据悉,厦门海关自贸办已于年前成立,而自贸区管委会也将于挂牌之日正式成立。

记者从厦门象屿保税区管委会了解到,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总面积43.78平方公里,范围涵盖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海沧核心港区区域和两岸贸易中心核心区。其中,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海沧核心港区定位为发展航运物流、口岸进出口、保税物流、加工增值、服务外包、大宗商品交易等现代临港产业。而两岸贸易中心核心区将致力于发展高新技术研发、信息消费、临空产业、国际贸易服务、金融服务、专业服务、邮轮经济等新兴产业和高端服务业,成为面向亚太地区的区域性国际贸易中心。

据悉,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还将提供系列措施,以引入外商投资。其中,厦门市将推动投资便利化,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将清单以外领域的外商投资项目核准制、外商投资企业合同章程审批制全部改为备案制,实施境外投资备案管理。除此以外,厦门市将推动金融业开放创新,落实人民币跨境使用、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利率市场化和外汇管理等改革试点,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