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实名购票首日 客运航线运行平稳

——鼓浪屿昨迎客6.2万人次,客流

厦门日报  2015-02-23 10:03

[摘要] 市旅游局网站数据显示,昨日鼓浪屿全天迎客约6.2万人次,单日客流数为本次黄金周第二高,比前日略有回落。昨起,轮渡公司前往鼓浪屿的旅游客运航线实行窗口实名制购票。记者了解到,实名制进一步规范了购票秩序,厦鼓旅游客运航线昨日全天运行平稳。

市旅游局网站数据显示,昨日鼓浪屿全天迎客约6.2万人次,单日客流数为本次黄金周第二高,比前日略有回落。昨起,轮渡公司前往鼓浪屿的旅游客运航线实行窗口实名制购票。记者了解到,实名制进一步规范了购票秩序,厦鼓旅游客运航线昨日全天运行平稳。

浓雾影响 厦鼓航线昨一度停航

昨日上岛客流比前日稍减,与昨日一早的停航有关。受浓雾影响,昨日清晨厦鼓旅游客运航线停航,厦鼓市民航线也曾一度停航。不过,相关部门对此早有应急预案,轮渡公司采取紧急措施,在上午7时鹭江海面浓雾渐散后,马上开通三丘田码头至轮渡码头的返程航线,并对因停航未使用的船票做全额退票处理。上午8点30分,浓雾散去,厦鼓航线全线复航。

为保证提前在网上购票的游客能顺利上船,现场购票窗口在上午9点后才开启,并只对游客开放12点30分以后的班次,以“消化”因停航被延误的乘客以及已在网上购票的乘客。由于现场购票开放班次减少,上午9点57分,在售票窗口开放半个多后,东渡邮轮中心码头的船票全部售完。相较之下,嵩屿码头的船票直到昨日下午3:40才售空。

实名购票首日 部分游客忘带证件

记者昨日在东渡邮轮中心看到,厦鼓航线的每个购票窗口前都贴有“购票实名制,请持身份证购票”的提醒。根据此前轮渡公司发出的通知,从昨日起,前往鼓浪屿的旅游客运航线窗口售票开始实行实名制。轮渡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日大部分前来购票的人都能够出示证件,但也有部分游客忘带有效证件。

提醒:乘客在售票窗口买票,需要出示本人有效证件,进站检票时须出示乘船人证件原件,票、证、人一致方可进站、乘船。鉴于近几日上岛客流的持续高位,轮渡公司建议游客提前到www.xmferry.com购买船票,也可在17:30之后从鹭江道轮渡码头购票上岛,注意错峰出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