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每日加三趟龙厦动车票充裕 往西北部车票紧张

厦门网  2015-02-09 07:54

[摘要] 昨日是春运第五天,从售票情况来看,车票已日渐紧张。还未购票的市民可在这段时间内关注厦门车站的购票信息,或许还能捡一两张退票。

昨日是春运第五天,从售票情况来看,车票已日渐紧张。还未购票的市民可在这段时间内关注厦门车站的购票信息,或许还能捡一两张退票。

动车

龙厦动车组票额充裕

随着厦门站的恢复运营,2月4日,龙厦动车组也恢复开行了,由于双方车站各增加了3趟对发动车,使得运力增加了不少,另外厦门北站每天还有12趟往返龙岩的动车组,因此票也好买了。

目前,厦门站每天三趟动车往返龙岩站,车次分别是D6472次,厦门9:56开,11:12到达龙岩;D6474次,厦门13:45开,14:55到达龙岩;D6476次,厦门15:27开,17:37到达龙岩。

值得提醒的是,以上三趟车均在厦门站始发,而仍有不少市民没看清票面上的地点,走错了站点。

往西北部车票紧张

除夕前,动车组厦门往深圳、上海、福州、福鼎方向余票较多,厦门往杭州下午的车次有票,厦门往宁波方向,14日至16日上午票较少,其他时段均有票。

普速列车厦门—广州东K298次有票,厦门高崎—景德镇K5850次、厦门高崎—玉山K5852次、厦门高崎—汉口3642次有座位票,16日厦门高崎—重庆K4068有座位票,其他时段剩无座票。

另外,厦门往汉口、长沙、南昌、南京、太原、昆明、郑州车票基本售完,厦门至西安、贵阳、长春、徐州、重庆车票紧张,厦门往北京剩少量车票,厦门至武夷山2月13日至17日剩无座票。

海鲜带回家给家人尝鲜

初见施玉魁时,他坐在一个小板凳上,戴着老花镜,手里捧着一本《故事会》,读得十分专注。随身行李两三个,简单而整洁,其中一个行李箱用绳子捆了两三圈,露出黑色塑料袋

施玉魁告诉记者,他今年50多岁,孙子4岁大。孙子出生那年,他只身一人从家乡安徽亳州来厦门打工。说起家乡亳州,施玉魁侃侃而谈。他说,家乡虽小,却是个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国四大药都之一。“曹操、花木兰、华佗都是我们那的人,有机会一定得来看看。”

一个人在厦门打工,想家不?

“我这个年纪了,也不像你们年轻人这么想家,老伴在老家照顾孙子,我就出来赚点钱贴补家用。”他说,上次看到孙子差不多是一年前了,现在应该又长高了不少。他指了指行李箱中的黑色塑料袋说,喏,这就是给家人带的特产———海鲜,里面装着速冻的黄花鱼、螃蟹、小龙虾。说到螃蟹时,施玉魁一直错误地念成“螃海”。

“我们那里没有海鲜,平时想吃一条鱼,只能到超市买干货,新鲜的海鲜太少了。”施玉魁说,以前家里穷时,一年到头也吃不了海鲜,现在条件好了,他可以带回去给他们尝尝鲜。

儿子让我们什么都别带

“你是记者吗?我儿子也是记者,他在贵阳上班,太忙了,过年回不了家……”老李反问记者,亲切了不少。

老李今年50来岁,江西赣州人,在厦门打工已十多年,一直在建筑工地上打杂活。遇到老李和他爱人时,他们正在火车站的临时候车大厅内,打算搭乘K946次列车去贵阳。

“儿子忙哦,当了记者过年也回不了家,我们只能去看他了。”老李说,前几个星期,儿子还在电话里跟妈妈“撒娇”,说一年时间没看到他们了,很想他们。

说起儿子,老李满是骄傲,他说,他们夫妻俩都没文化,由于一直在外打工,也没怎么关心儿子的学业,可儿子却一路念到了研究生。“那时候为了供儿子上学,我们在外打工连瓶矿泉水也舍不得喝,都喝自来水。”老李告诉记者,他还有一个大儿子,当时家里穷,大儿子读到初中就辍学了。

儿子出来工作了,夫妻俩仍坚持打工,打算攒点钱留给儿子结婚时用。“这次我们要回去,儿子什么都不让我们带,还要给我们买机票,我跟他说,买机票我就不去了。”老李说,他跟儿子要求买硬座,后儿子还是悄悄买了卧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