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厦门迎购房入户收官年 楼市供应大增房价暴涨?

房天下  作者:媒体中心许江楠  2015-01-27 11:34

[摘要] 2015年,在厦门实施18年的“购房入户”政策将彻底画上句点。业内认为,作为厦门‘购房入户’政策过渡期后一年,2015年这一政策的影响将进一步扩大,房企将加快走量,购房者入市举动有望加强。

2013年12月9日,厦门市政府发布《关于调整厦门市购房入户政策的通知》,《通知》规定:自2016年1月1日(含当日)起,购买厦门市商品住房,不再享有“购房入户”政策。业内认为,2015年作为厦门“购房入户”政策过渡期后一年,房企将加快走量,购房者入市举动有望加强。

2015厦门楼市迎购房入户收官年 供应增房价涨?

业内:“末班车效应”助推供应大增

去年厦门楼市经历了成交量筑底徘徊,量大跌价高涨的局面,2015年购房入户迎来后窗口期,会对楼市产生怎样的影响?

中原地产总经理孔军认为,“购房落户”政策取消进入倒计时,对市场将起到一个积极的促进作用。“随着‘购房入户’政策关闸,‘带户口’的房子相当于附加值增加,无疑更加稀缺。对房企而言,这是一个很好的营销噱头。此外,购房入户需求或将得到集中释放,特别是对于希望通过购房来解决孩子在厦门读书问题的异地购房者,有利于打破其观望情绪。”

是否会引发2015年房价暴涨?孔军表示,“在当下不温不火的市场行情下,面对购房入户后一年这一良机,预计各大房企将加大放量,缓解库存压力,但是定价仍保持合理,以平稳走量为主,并不会伺机涨价。”

中原地产董事总经理孔军

中原地产董事总经理孔军

此外,业内人士指出,无论价格是否上涨,“购房入户”取消后,“带户口”的房子将变得奇货可居,有需求的购房者可适时出手。

厦门“购房入户”政策关闸倒计时

已执行了18年之久的厦门“购房入户”政策,将在2015年迎来收官年。

《通知》显示,“购房入户”政策适用的购房时间以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时间为准。即购房者只要在2016年之前签订购房合同且完成备案,就可以依据政策享受“购房入户”。因此,过了2016年,在厦门买房就不能再带户口

厦门“购房入户”政策回顾

·1996年9月14日,厦门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若干意见的通知》,自当年10月1日起,“购房入户”政策正式“开闸”。购房者少仅需在厦门购买45平方米的住房,就可以获得三个蓝印户口。

·2013年12月9日,厦门市政府发布《关于调整厦门市购房入户政策的通知》,《通知》规定:自2013年12月10日起,在厦门市出让成交取得土地的商品住房项目不再享有“购房入户”政策。在2015年12月31日之前,购买2013年12月10日前出让成交取得土地的商品住房,仍按原“购房入户”政策执行。自2016年1月1日(含当日)起,购买厦门市商品住房,不再享有“购房入户”政策。

此次调整前的政策是,在岛内购买商品住房建筑面积在150平方米以上的,可一次性办理不超过3人的常住户口;在本岛五缘湾、观音山、湖边水库片区购买通过“招拍挂”方式取得片区内土地使用权的商品住房项目100平方米—150平方米住房的,可办理不超过2人的岛内常住户口。

在岛外购买商品住房建筑面积在80平方米以上的,可一次性办理不超过3人的常住户口;在同安区、翔安区(不含大同街道、祥平街道、大嶝镇)购买自2008年8月1日之后通过“招拍挂”公开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商品住房项目70平方米—80平方米住房的,可办理不超过2人的常住户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