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南京11家银行对小面积、老房龄二手房停贷

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5-01-16 11:06

[摘要] 新年伊始,银行信贷“闸门”不松反严。昨日南京楼市传出消息,当地已有11家银行 积在50平方米以下且房龄较老的二手房贷款说“不”,其中大多是对50平方米以下、房龄超过20年的二手房停贷 业内表示,去年12月底,南京工行率先发布50平方米以下二手房禁贷的政策,且贷款二手房源的房龄须控制在25年......

新年伊始,银行信贷闸门”不松反严。昨日南京楼市传出消息,当地已有11家银行 积在50平方米以下且房龄较老的二手房贷款说“不”,其中大多是对50平方米以下、房龄超过20年的二手房停贷
业内表示,去年12月底,南京工行率先发布50平方米以下二手房禁贷的政策,且贷款二手房源的房龄须控制在25年以内。而近期,又有多家银行跟进这一贷款政策。至1月14日,南京工商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等10家银行均出台二手房贷款新规。南京一位购房人说,他在当地进香河路买了一套面积44平方米的二手房,但因房龄超过20年,被多家银行拒贷。
这些银行中,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中国银行和中信银行要求严,二手房面积需在60平方米以上才提供贷款;兴业银行、紫金农商银行和花旗银行要求二手房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上;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要求贷款二手房面积在55平方米以上;农业银行对房龄的要求严,二手房房龄需在15年以内;其他银行大多要求二手房房龄在20年以内。
南京我爱我家市场总监胡涓娟表示,目前首套小面积、老房龄二手房贷款确实困难,仅个别小型商业银行还可贷到,而上述被拒贷购房人,终是在广州银行才贷到款。不过,一些银行对首套小面积二手房严卡的同时,对二套和从未贷过款的三套房购房人购买老房龄、小面积二手房,却大多能给予贷款支持,因为银行觉得,买二套房和三套房的人是“客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