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游客满意度2014年厦门排第九

海西晨报  2015-01-11 08:48

[摘要] 哪座城市让游客玩得满意舒心?中国旅游研究院近日揭晓2014年度的榜单:无锡领跑全国60城;厦门位列第9名。进入前十名的其他8城则分别是杭州、青岛、成都、宁波、苏州、黄山、重庆以及珠海。您应该也注意到了,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均未进入前十。

哪座城市让游客玩得满意舒心?中国旅游研究院近日揭晓2014年度的榜单:无锡领跑60城;厦门位列第9名。进入前十名的其他8城则分别是杭州、青岛、成都、宁波、苏州、黄山、重庆以及珠海。您应该也注意到了,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均未进入前十。

分行业看,游客满意度前十依次为:银行刷卡便利性、城市公交、园林绿化、步行道和自行车道、火车站、市容市貌、机场、交通标识、供电、应急救援系统。此外,旧城和历史建筑保护、互联网覆盖和民俗特色三项则分别排名13、16和23。

游客满意度2014年厦门排第九

厦门排名前十

据了解,游客满意度排名是基于一个评价体系和模型而综合评定的结果,除了对旅游目的地城市进行全面考量,环境因素、目的地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旅游产品性价比等各方面也占到了很大的比例。报告显示,2014年游客满意度指数为74.10,处于“一般”水平,厦门得分为77.14,位列第9名。

无独有偶,就在几天前,携程发布了2015年元旦旅游盘点。在这份榜单上,厦门也进入国内游前十大城市之列,排名第5。不过,值得关注的是,仅就游客满意度而言,与2013年度相比,2014年厦门排名下滑了两位。

目的地空气仍受抱怨

综合60城的情况,游客对目的地空气质量、公共服务、商业接待体系等旅游环境的抱怨仍然没有得到明显好转。调查报告显示,游客对目的地总体环境更加敏感,对目的地发展情况、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等总体环境的关注和评论趋多。此外,构成旅游服务范畴的市场主体和商业要素更加多元。2014年,无论是国际机构对我国的游客满意度评价,还是我国开展的游客满意度评价,均显示商业接待体系的完善越来越成为影响游客体验的关键因素,大众创业、商业创新正成为旅游发展的新动力。

报告认为,凡是那些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旅游行政主管部门牵头推动、各部门协同配合和社会广泛参与的城市,均形成合力成功提升了游客满意度,反之,那些没有广义政府全面介入的城市,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则始终无法摆脱“干不了、跑不掉”以及游客满意度徘徊不前的尴尬境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