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自贸园区建设要勇作表率 王蒙徽郑晓松调研自贸建设

厦门网  2015-01-10 09:19

[摘要]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蒙徽,副省长郑晓松对厦门自贸园区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督促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蒙徽,副省长郑晓松对厦门自贸园区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督促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

1

据了解,厦门市在推进自贸园区建设中,把培育功能和政策创新相结合,初步梳理了2015年56项重点试点任务,争取在建设航运物流中心、区域性融资租赁业集聚区、两岸大冷链物流中心、两岸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基地、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文化保税产业中心等10个方面取得较好成效,为我省自贸园区建设作出表率。

王蒙徽、郑晓松先后察看了象屿保税区的文化保税交易平台、海沧保税港区内的嘉里物流公司、厦门远海集装箱码头、航空港物流园及机场T4候机楼。

象屿保税物流园区正在探索建设文化保税区,打造文化企业保税政策的实体服务平台,发展高端国际文化贸易,厦门华辰、美斯国际将在象屿保税区合资设立厦门美斯艺术服务有限公司,建设具有仓储物流、展览展示、拍卖交易、金融保险等功能的综合性文化产业中心。省领导在调研中明确表示了对该合资项目的支持。王蒙徽督促我市相关部门加快推动项目落地,打造保税区文化保税贸易平台,促进厦门文化产业新发展。

在海沧保税港区,厦门海关正以嘉里物流中心为试点,推行物流分类联网监管,实施保税与非保税的分类管理。厦门东南国际航运中心的核心项目——厦门远海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一期工程已基本完工,15万吨级自动化集装箱泊位将于2015年4月投入生产试运行。王蒙徽、郑晓松对厦门海关积极先行先试,率先实施保税延展业务等创新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自动化码头建设速度快、运行效果良好,希望保税港区加快完善软硬设施,持续优化投资环境,扶持新业态发展。

位于厦门现代物流园区航空港物流园的万翔冷链物流中心是一家航空冷链业务中转库,实现了“全程冷链”、作业全程可视可追溯。作为“海峡两岸冷链物流产业合作试点单位”,万翔冷链物流中心带动了两岸食品冷链物流标准化工作组落户厦门,并将率先在形成两岸冷链物流行业标准,成为可推广的示范性项目。省领导要求物流中心在两岸合作项目上加大探索,进一步提升我省的冷链物流产业整体竞争力和发展水平,打造区域性冷链物流新标杆,打响两岸产业合作品牌。

王蒙徽、郑晓松还察看了厦门机场T4候机楼,该候机楼上个月刚刚投用,年旅客吞吐量可达1200万人次,被赋予了人文、科技和节能环保等新元素,为旅客提供了更温馨、更便捷的服务。

调研中,王蒙徽指出,厦门要抓住中央支持福建设立自贸园区的重大机遇,进一步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加快整合各类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建立高效的大通关一体化信息平台和口岸联检机制;培育发展新型业态,推进监管模式创新,打造与国际接轨的对外开放综合平台。

郑晓松指出,要积极推动试点政策尽快落地发挥效应,引导企业充分利用好自贸园区先行先试政策;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扩大社会信用体系覆盖面;加大自贸园区试点政策宣传,营造推进自贸园区建设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臧杰斌、郑云峰、黄强、张灿民,厦门海关关长柏华冰、厦门检验检疫局局长马元林等分别参加相关调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