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2015年的 场土拍

海峡导报  2015-01-07 07:55

[摘要] 此次拟出让两幅地块位置总体一般,面积较小,起拍价同样不高,或者不能称之为2015年楼市风向标,但是作为新一年首场土拍,依旧值得关注。近日,导报记者实地走访两幅地块,对地块进行一个初步的了解。

今日,厦门将迎来2015年首场商住地块土拍。拟出让地块为位于同安区同集路与海翔大道交叉口东南侧的T2014P01地块和T2014P02地块。2014年的厦门楼市在平淡中收场,然而2014年的厦门土地市场却依旧热度不减, 频出。此次拟出让两幅地块位置总体一般,面积较小,起拍价同样不高,或者不能称之为2015年楼市风向标,但是作为新一年首场土拍,依旧值得关注。近日,导报记者实地走访两幅地块,对地块进行一个初步的了解。

2015年的 场土拍

两地相邻平整完毕

地块位于同安区同集路与海翔大道交叉口东南侧。其中,T2014P01土地面积 29195.80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4000平方米,起拍价 40900万元,楼面价约5527.02元/平方米。T2014P02地块土地面积14600.42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3000平方米,起拍价18300万元,楼面价约5545.45元/平方米,两幅地块土地用途都是城镇住宅、批发零售用地(商业),出让年期均为住宅70年/商业40年。

导报记者现场探访发现,两幅地块位置相邻,中间或只有不到2米的间距由绿色铁栅栏隔起来。目前地块已基本平整完,但现场依旧有挖掘机在做后的收尾工作。值得注意的是,地块北侧有一条臭水沟,可见污水排出,站在岸边可闻到阵阵味道,不得不说是一大硬伤。

配套充足 生活成型

地块位于同集中路上,往南行驶可到达集美,往北为同安工业区与生活区,且岛外交通大动脉——海翔大道,可快速实现进出岛或接驳岛外其他区域。近公交车站为潘涂站,与地块约有十步行距离,从站牌上看到有多辆公交车途经此处,同样可岛内外各区。此外,地块东北侧 BRT官浔站,总体来说,交通较为便捷。

地块旁边就是古龙酱香园,再往南走就是潘涂生活区,区域内生活气息浓厚,各类小商超、各式小吃店、银行、诊所、农贸市场一应俱全,可满足居民日常生活所需。与地块一路之隔的 同样有一些相应的生活配套与店面,但其中掺杂着一些运动用品、机械厂等小型工厂,是否存在空气或者噪音污染问题有待确认。此外,不得不提的是,同集中路往北行驶几就是厦门轻工食品工业区,区域人口较多,可为地块增加人气。

内有潘涂晴星幼儿园、官浔晴星幼儿园、潘涂 、同安区西柯第二 、厦门市美林 等,基本可以满足孩子 问题。

地块不大 总价较低

从现状上来说,目前地块周边配套较为齐全,生活氛围浓厚,日常生活基本无问题。不过地块位于同安区,进出岛交通虽然方便,但是与岛内确实有一定距离,需要花费较多时间,或许将来更适合长期在同安或者集美周边区域生活工作的居民购买。岛内上班每日往返的话生活成本未免过高。此外,地块 的工厂对周边环境应该也会有一定的影响。再者,地块所处区域周边暂时并无新的市政配套规划,未来发展可能前景一般。不过,地块与环东海域相距 ,未来依托环东海域的发展辐射作用或许会是一大助推力。

总体而言,两幅地块面积小,起拍价也不高,更适合区域深耕的开发商进驻,开发一些较为精致的高性价比的实用型刚需产品。由于总价低,所需资金较少,对于一些土地储备紧缺的小开发商而言,此次土拍也是一次拿地的好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