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1/2马銮湾地价 角美楼市冲刺年底大关

厦门日报  2014-11-06 07:47

[摘要] 11月2日,地处角美的中骏·四季阳光二期正式开盘,推出300套房源,吸引了众多购房者到场抢购,开发商当日紧急加推二组团。在楼市回暖背景下,中骏·四季阳光的热销,无疑拉开了角美楼市冲刺年底大关的序幕,不少业内人士纷纷表示:“2014年最后两个月,或将迎来角美放量小高峰。”

临近年底,角美楼市开始发力,或迎购房好时机。

11月2日,地处角美的中骏·四季阳光二期正式开盘,推出300套房源,吸引了众多购房者到场抢购,开发商当日紧急加推二组团。在楼市回暖背景下,中骏·四季阳光的热销,无疑拉开了角美楼市冲刺年底大关的序幕,不少业内人士纷纷表示:“2014年最后两个月,或将迎来角美放量小高峰。”

房价=1/2马銮湾地价 角美楼市冲刺年底大关

“日光盘”重现角美

多家房企年底动作频频

上周日,在中骏·四季阳光开盘现场,300套房源遭到购房者热捧,开发商透露:“成功实现‘日光’,当天紧急加推二组团满足购房者需求。”此次中骏热销,是继9月底万益广场去化超9成的热度延续,被不少业内人士称为“全面拉开角美发力序幕”。

记者在角美踩盘时,的确能感受到各大售楼处的看房者日渐增多。数据亦印证了各家房企的“回暖”之说。数据显示,10月份角美成交套数792套,同比上涨15.5%;成交面积37580元/平方米,同比上涨7.9%。

在部分房企的带动下,如今角美冲刺年底大关的集结号已经吹响。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在2014年余下的两个月,不少楼盘将动作频频:万达广场11月15日将开放SOHO样板房,并在12月推出精装30—65平方米房源;万益广场将加推4号楼124套三房产品;美福一品营销中心将在11月正式开放;龙泉御墅30套别墅将最后清盘,每栋总价仅需330万元起……

购买力外溢

价格促刚需积极出手

角美楼盘选择在2014年最后两个月集中发力,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是主动与被动的双向选择。“面对厦门房价日益高企的局面,角美的市场成了承载厦门外溢客群的腹地。而今年前三季度厦门市场较为冷淡,角美自然受到影响。”分析人士表示,而近日市场普遍回暖,以刚需市场为主的角美反应自然迅速。

对此,蓝火置业董事、副总经理钟国发表示赞同:“上周海沧马銮湾拍出新地王,对地处厦门西的角美是一大利好。如今角美均价约为8000元/平方米,相当于马銮湾地价的1/2,而两地相差不过10,角美优势尽显。”

在角美、厦门价差出现明显梯度之时,其区域发展却丝毫没有减缓之意。近期发布的《漳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2—2030年)》显示,角美将晋级为漳州城市副中心。此举也决定了角美作为厦漳同城的重要节点,其交通、教育、医疗、人居将迎来全新的发展速度。

成交量持续上扬

购房者或能淘到优惠好房

在开发商集体发力之时,不少人坦言“此时是购房者的买房好时机”。“市场冷淡,开发商延缓推盘节奏,购房者可选房源并不多。但如今随着众多优质房源的入市,让市民有了选择的机会。”钟国发表示,选择多了,出手的人自然增多,区域相信将迎来一波成交高峰。

成交量上扬,难道价格亦会跟着“扶摇直上”?对此,潘毅斌则表示:“角美的市场还是比较稳健的。倘若角美房价持续上涨,那么区域的价格优势将丧失,届时销售压力增大。而对于大多数开发商而言,今年的销售目标尚未完成,应该不会在此时贸然提高价格。”

“年底市场的买卖双方虽存有博弈现象,但出手者已越来越多。在成交量上涨、价格平稳之时,不排除部分开发商为了年底冲量、达到业绩目标,会进行一波特惠措施,这或将成为购房者的买房时机。”钟国发说。

角美两幅商住地块

本月19日将公开出让

近日,漳州市国土资源局台商投资区分局发布了漳州台商投资区2014年次国有土地使用权拍卖出让公告,角美两幅新地块最终确定将于本月19日公开出让。

据了解,本次出让的两幅地块均位于角美镇石厝村(介于万益广场、中骏·四季阳光、角美万达广场之间)。其中,2014P01地块出让面积39845平方米,起始价25500万元;2014P02地块出让面积36896平方米,起始价24905万元。

“受厦门地价攀升、角美区域崛起的影响。这两幅商住地块已吸引了众多房企的关注。此次拍地有很大几率出现角美新地王,值得期待。”业内人士分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