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发布3行业工资指导线 制造业工资基准线最高

厦门网  2014-09-17 07:55

[摘要] 要不要给员工提薪?工资该涨多少呢?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市人社局近日发布了2014年制造业、金融业、交通运输和仓储邮政业等三个行业的行业工资指导线。在这三个行业当中,制造业工资基准线最高,金融业工资基准线。

要不要给员工提薪?工资该涨多少呢?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市人社局近日发布了2014年制造业、金融业、交通运输和仓储邮政业等三个行业的行业工资指导线。在这三个行业当中,制造业工资基准线,金融业工资基准线。

厦发布3行业工资指导线

而就在近日,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联合推出《2014厦门经济特区年鉴》,公布了19个行业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其中,制造业为4127元、金融业为13083元、交通运输和仓储邮政业为5840元。

根据全市工资指导线意见,结合我市制造业、金融业、交通运输和仓储邮政业等三个行业近十年来经济发展、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情况,市人社局确定:制造业行业工资指导线基准线为13%;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的行业工资指导线基准线为11%;金融业的行业工资指导线基准线为10%。上述三个行业工资指导线的下线均为3.5%。

市人社局建议这三个行业的企业,要结合本企业经济效益及职工平均工资情况,参照行业工资指导线进行工资增长决策。其中,上年度人均工资水平在本行业企业平均水平以下的企业、经济效益比上年有较大提高的企业、工资增长缓慢和两年以上未增资的企业,可以高于基准线确定工资增长幅度,但一般宜控制在14%以内。

企业人均工资水平达到本行业企业平均水平3倍,或本市城镇非私营单位职工平均工资2倍及以上的,工资增长幅度不宜突破行业工资指导线基准线。企业经济效益下降幅度较大或出现亏损的,经与工会或职工代表协商同意,可适当降低工资增长幅度,也可零增长或负增长,但支付给提供正常劳动职工的工资不得低于当地工资。

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