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车辆免检实现"即到即办"别忘带交强险副本原件

厦门日报  2014-09-02 09:43

[摘要] 机动车6年内免年检政策9月1日起正式实施,1日,厦门10个机动车检验标志申领点同步开始执行新政。从首日情况来看,新政策对车主的两项最大“利好”——省钱和省时都算落实得很到位。

机动车6年内免年检政策9月1日起正式实施,1日,厦门10个机动车检验标志申领点同步开始执行新政。从首日情况来看,新政策对车主的两项“利好”——省钱和省时都算落实得很到位。

1日上午,思明区聚洲交通服务站的车辆检测线已经全部让给了初检车辆和非免检车辆,而年检柜台1内就为18位符合免检条件的车主开出了检验标志,车主几乎是“即到即办即走”。

车辆免检

【提醒】

别忘带交强险副本原件

交警部门提醒,申请免检时必须递交交强险副本的原件,如果原件丢失,则必须向保险公司索要加盖有效公章的复印件;另外,需要备齐的材料是机动车行驶证和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后者可在办理现场填写,也可以提前登录厦门公安公众服务网(www.ga.xm.gov.cn)下载填写。

不是所有车辆都能免检

对于新政策,有一些车主产生了误解,认为9月1日后所有车辆都能免年检,于是错过了年检有效期。市车管所特别表示,按条件筛选后,注册登记日期在2012年9月1日(含)之后的车辆,可以免检2次。而注册登记日期在2010年9月1日(含)至2012年8月31日(含)之间的,由于已检验过1次,可以适用免检1次的政策。请车主注意提前了解自己的车辆是否符合免检条件。

【同步】

买儿童安全座椅 有3C标志

厦门日报讯 (记者 陈泥)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日前发出公告,我国从本月1日起对儿童安全座椅实施3C强制性产品认证,过渡期为一年。

记者昨日走访厦门市场发现,目前市面上在售的儿童安全座椅的产品基本都没有“CCC”认证标志,一些价格相对昂贵的产品标注的是欧盟安全认证标志。儿童安全座椅的产品价格也悬殊惊人,贵的两三千元,的才两三百元。

对此,质监部门建议,选购儿童安全坐椅时注意产品的标签,选择参照国标GB27887-2011生产的产品,不要选购售价太低的。

无线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