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策转向市场调节 厦门楼市异地购房暗潮涌动

海西晨报  2014-07-03 10:02

[摘要] 在全国楼市普遍降温的情况下,厦门却仍一枝独秀。根据国家统计局网站公布的数据,今年1-4月份,厦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一直位列全国榜首;5月的价格指数虽然下跌一位,与北京、南京同位于第二名,但与全国70大中城市中超过一半城市下跌状况相比,厦门楼市仍然十分坚挺。

在楼市普遍降温的情况下,厦门却仍一枝独秀。根据国家统计局网站公布的数据,今年1-4月份,厦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一直位列榜首;5月的价格指数虽然下跌一位,与北京、南京同位于第二名,但与70大中城市中超过一半城市下跌状况相比,厦门楼市仍然十分坚挺。

业界人士普遍认为,十八大后,中央对房地产的态度逐步转为以市场自由调节为主。在此大环境下,作为宜居环境和经济实力在福建位列前茅的二线城市,厦门楼市对异地客的吸引力又大大增强,不少异地市民又积极筹备来厦置业;而SOHO、办公等不限购产品的涌现,也让异地购买又有了新的关注点。

楼市大环境改变?异地购房暗潮涌动

今年以来,“限购放松”的传闻不绝于耳。6月26日上午,呼和浩特房地产开发监督管理处正式发表“更正声明”,意味着呼和浩特成为正式发文确定放开限购的城市。而在此之前,已有多个城市暗中为楼市松绑。

事实上,地产业界人士早先已纷纷指出限购即将松绑的可能性。本月初,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孟晓苏来厦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新一届政府的思想调整下,通过政策宏观调控来影响楼市不太可能,限购问题,将在各地慢慢地放开。而上周,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来厦的主题演讲中也表示,大部分城市会取消限购,不取消也会转换。

从厦门的实际情况来看,增加异地购买已成为目前销售的又一重要途径。近期,有关于厦门岛外限购放开的消息越传越多,一方面使一直想要在厦门购房的异地购房者蠢蠢欲动,也坚定了开发商“走出去”的想法。开发商表示,下半年随着入市房源尤其是商业产权房源的增多,本地有限的购房需求已不能满足需要,打有准备的仗,提前“走出去”,更是一种必然选择。

每日热点资讯

扫描查看实时热点资讯汇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