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房价还在涨 首付一年多出20万

———厦门版国五条一周年之网友说

房天下视野  2014-03-28 19:16

[摘要] 新政落地将满一年,厦门房价并未下降,反而一路上涨。对此,房天下的网友是怎么看的呢?买房还是不买房,网友有话说。

2013年4月2日,号称“史上最严厉调控政策”之称的厦版“国五条”细则出台,特别强调外地户籍家庭不得通过补缴个税或社保证明在厦门购房,并且在限购的基础上,严格征收20%所得税。一时间,关于厦门楼市即将降温一说迅速扩散。如今新政落地将满一年,厦门房价并未下降,反而一路上涨。对此,房天下的网友是怎么看的呢?买房还是不买房,网友有话说。

厦门房价还在涨 首付一年多出20万

房价越调越高 首付一年多出20万

“要不是户口问题,我才不现在买房呢。”前两天刚在翔安隧道口买房林女士说。“在这风口浪尖上扯房子的事情,真心压力大,和去年比首付都多出20万了。可是过两年厦门的房子就不带户口了,到时候孩子上学不方便压力更大。”买房可以入户,确实是不少购房者趋高价买房的原因之一。谈到国五条对厦门房价的影响,林女士无奈说道“调了等于没调,银行利率高了贷款倒是更费劲了。”

“厦门国五条以后,外地投资买房的也确实是限制住了。不过从整个厦门来看,房源是很紧张的。所以厦门会涨,别的地方在降。”一位网友在房天下的论坛里分享他的买房经:“现在买房真的还是在抢,进到选房区以后压根没时间犹豫;刚看好的房子,一犹豫就没了。”

厦门限购 投资转战角美漳州港

 国五条限购政策的出台,也让不少购房者把目光转向角美和漳州港。有网友接受采访时表示:“角美房价还在低点,又不限购,投资增值潜力不比厦门差。”确实,自2013年年底以来,角美楼市以“日光”“时光”盘的接连出现引爆着购房者的眼球,房价也随着火热的销售态势一路看涨。

漳州港也是不少购房者眼中的投资上选。“就等以后隧道通了,到时候房价肯定涨的蹭蹭快。”有网友非常看好漳州港未来的发展前景。

楼市遇冷 观望情绪蔓延

厦门国五条出台一周年,厦门楼市也终于走向了降温。随着部分城市降价潮的出现,“再等等看吧”成为不少网友的共识。“我觉得今年房价还是有可能降的。”有网友对厦门房价走势表示乐观,“漳州港的房价已经多多少少在降了,厦门撑不了太久,下半年肯定开发商就会出各种优惠活动了。”

 “厦门现在房价真的太高了,等到房子不好卖了房价肯定会跌的。”也有网友相信,今年逐渐趋冷的楼市能让房价回归合理价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