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厦门落户政策全解析 如何买房才能落户厦门?

房天下视野  2014-02-25 10:31

[摘要] 针对众多购房者关心的买房落户问题,房天下整理了2016年前买房落户的政策以及其它方式落户厦门的方法,供广大购房者参考查阅。

2013年12月9日,厦门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调整我市购房入户政策的通知》,将用2年多的时间,让“购房入户”政策彻底“关闸”。针对众多购房者关心的买房落户问题,房天下整理了2016年前买房落户的政策以及其它方式落户厦门的方法,供广大购房者参考查阅。

厦门买房落户 厦门落户政策

购买新商品房落户

根据2003年的政策调整,规定在岛内购买商品住房建筑面积在150平方米以上的,可一次性办理不超过3人的常住户口;2009年出台的购买厦门岛内观音山、五缘湾、湖边水库三大片区100—150平米的新房,可以办理2个户口,该政策已于2011年年底到期。关于该政策目前是否还具有法律效力,土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项政策并未有文件明确表示废除,也没有明确文件表示继续执行,可是说是处在“空窗期”。换言之,要想搭上买房落户厦门岛内的末班车,或许现在就是最后的机会。

在岛外购买商品住房建筑面积在80平方米以上的,可一次性办理不超过3人的常住户口;在同安区、翔安区(不含大同街道、祥平街道、大嶝镇)购买自2008年8月1日之后通过“招拍挂”公开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商品住房项目70平方米—80平方米住房的,可办理不超过2人的常住户口。

很多网友关心买二手房能不能落户的问题,房天下了解到购买二手房是不能直接落户的,需要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1)落户在思明区、湖里区的,需持有本市《暂住证》或《居住证》连续满八年、参加本市社会养老保险连续满八年;(2)落户在集美区、海沧区、同安区、翔安区的,需持有本市《暂住证》或《居住证》连续满五年、参加本市社会养老保险连续满五年;

2.有固定职业并签订经劳动保障部门备案的劳动合同;

3.在本市拥有房屋所有权证的住所;

4.无违法犯罪记录;

5.无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规定的行为。

其它落户厦门方式请参考:房价太高 房天下解析不买房如何落户厦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