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楼市年末冬意渐浓 今年来首次跌破千套大关

海峡导报  2013-12-05 09:04

[摘要] 厦门市国土房产局4日发布的11月房地产市场数据显示,11月份,厦门商品房销售6618套,面积39.08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仅销售794套,面积7.49万平方米,成交套数今年来首度跌破千套大关,再次刷新年内厦门新建商品住宅月成交纪录。

厦门市国土房产局4日发布的11月房地产市场数据显示,11月份,厦门商品房销售6618套,面积39.08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仅销售794套,面积7.49万平方米,成交套数今年来首度跌破千套大关,再次刷新年内厦门新建商品住宅月成交纪录。xmsoufun

一手住宅“遭遇寒风”月成交量惊现“6连跌”

10月,厦门新建商品住宅销售2229套,成交面积26.3万平方米。而在上个月,厦门新建商品住宅仅成交794套,相比10月足足少了1435套之多,而成交面积尚不及10月的1/3。

这也是厦门新建住宅月成交量连续第六个月下跌。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上月厦门新建商品住宅成交跌入低谷,与新房入市量锐减有直接关系。厦门市国土房产局昨天发布的信息显示,11月份,厦门批准预售商品住宅只有905套,面积12.42万平方米,预售套数创年内。而在9月、10月,厦门批准预售的商品住宅分别是3762套、3505套。xmsoufun

从分区交易情况看,上月岛内成交商品住宅仅114套;岛外680套。其中岛外市场主要成交量依然由集美支撑,11月成交404套,领跑全市;海沧区成交商品住宅102套;同安区成交商品住宅98套,这三个区占据11月厦门楼市成交排行榜的前三名。

政府出手“强摁牛头”高价楼盘暂停网签备案

今年以来,由于厦门房价上涨压力较大,为控房价、稳市场,厦门连出楼市调控“组合拳”。在今年4月出台的厦门版“国五条”中就明确:“对商品住房预售方案进行预审,对报价明显高于项目前期成交价格和周边在售项目价格,且不接受指导的商品房项目,可暂不核发预售许可证书或暂不办理现房销售备案。”新近落地的“厦6条”再次强调,“继续加强商品房预售方案审查,引导开发企业合理定价,对不接受价格指导的项目,暂不核发预售许可证,暂停网签备案”。“价格上涨太快,被暂不核发预售证是11月以来厦门一大批新盘爽约入市的原因。”据业内人士透露,就“新购房被延迟备案”的问题,近期也有购房者在土房局网站提出疑问,交易登记中心对此给出的答复是“宏观调控”。

从厦门国土房产局了解到,目前该局仍在严格落实这项调控措施,以引导房企实现“合理定价”。

二手住宅“风光依旧”上月成交创半年来新高

相比新建住宅市场的低迷,11月厦门二手住宅交易量却创下了近半年来的新高——全市共计成交1689套,面积16.92万平方米,比10月又多卖了80套。

至此,厦门二手住宅月成交量已连续三个月突破1600套。今年前11月合计,厦门二手住宅累计销售23108套,面积229.34万平方米,面积同比涨幅14%。“二手房市场近期成交着实表现不错。”接受导报记者采访的中介人士表示,不过,与以往同期相比,今年二手房的交易周期明显拉长。“一些有意购买岛内二手房的客户,由于岛内房价太高、首付压力太大,往往在反复考虑后最终还是放弃了在岛内购房的计划。”中介小刘拿起计算器算了笔账,假设客户想购买一套岛内90平方米的小三房,单价23000元/平方米,总价估为200万元,而该小区的实际评估价只是17000元/平方米左右。这样即便是首套房客户也只能贷到100万元左右,剩余的100万元房款和税费均需现金支付,更不用说是购买二套房、要缴纳七成首付款的客户了。xmsoufun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