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房价连涨17个月 该继续坚守还是选择逃离

房天下视野  2013-11-12 11:52

[摘要] 厦门10月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8153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2%,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统计,这也是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7个月环比上涨。到底该继续坚守,还是选择逃离呢?

“奋斗了八年,厦门都没有买上一套房子,超挫败。”

“当年初进鹭岛,怀揣买房梦想,但总事与愿违,眼巴巴望着房子不断飙涨,一次次与房擦肩而过,现在回想起来也只有悔恨……”

“岛内永远指望不上,岛外也越来越难以承受,连涨17个月让人没有个盼头啊!”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何必让自己纠结呢。人生能有几个八年啊,做这个决定很难,但还是回县里现实点,至少我还能买得起房子,也就是我能有一个家,你知道这个“家”有多重要吗?”

事实上,像这样子原本有份体面的工作,后来因为房子的原因而选择离开厦门的人,并不是少数。

厦门房价高,这已是不争的事实。

厦门10月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8153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2%,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统计,这也是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7个月环比上涨。

厦门虽为二线城市,但房价涨幅也曾秒杀过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成为房价涨幅的城市。铁骨铮铮的数据摆在眼前,厦门房价高已是众所 。

到底该继续坚守,还是选择逃离呢?

其实,离开厦门去小城市谋发展买房子,这对于年轻人而言也不是什么坏事。房价飞速上涨的年代里,对于许多打拼的年轻人而言,已经不是买不买得起的问题了。居住成本的持续上涨引发了生活成本全方位的上涨,让坚守更加艰难,也让理想与现实之间的距离更加遥远。

然而,也有一派网友认为,化压力为动力是的励志方法。况且厦门本来就是宜居之地,每天都有不同的人争着抢着要进来这个城市。大城市的交通、配套、环境各方面都很理想,想要有立足之地本来就该有些代价,咬咬牙把房子买了,日子还是会越来越好的。人生就该有魄力,何必逃离。

这是一道人生选择题,你将如何做选择呢?

>>>我要申请房天下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