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五条落地半年厦门房价地价齐涨 年末或迎调控加码

房天下视野  2013-10-17 17:07

[摘要] “目前有8个城市的房价涨幅已 过了年度限额,包括二线城市中的厦门、南京、郑州和沈阳。”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表示。在这样的压力下,郑州成为率先收紧调控政策的城市,出台“升级版”的限购举措;厦门市相关人士也表示,考虑制定调控措施压缩房价“水分”。

2013年3月30日,厦门市国土房产局公布厦门2013年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规定厦门市2013年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指数同比涨幅低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幅度。2013年4月2日,调控细则出炉,规定严格执行20%税费,补交个税社保也不得购房。

如今国五条落地已满半年,从市场反应来看,国五条抑制房价上涨效果有限。根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百城价格指数,厦门9月房价上涨3.36%,排名第三;这是厦门房价自2012年6月起,连续第16个月上涨。房价高涨同时,厦门土地市场亦“地王”频出,2013年出让的4幅商住用地均刷新了地块所属区域的楼面价,其中海沧地王楼面价已经破万。

据厦门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上半年厦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3%,而同期房价同比上涨达11.9%;房价涨幅远超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厦门房价涨幅过快也引来住建部约谈,楼市调控的政策层面正在表现出新的收紧动向。

“目前有8个城市的房价涨幅已 过了年度限额,包括二线城市中的厦门、南京、郑州和沈阳。预计到今年年底,有相当一部分城市的年度房价控制目标较难实现。”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表示。在这样的压力下,郑州成为率先收紧调控政策的城市,出台“升级版”的限购举措;厦门市相关人士也表示,考虑制定调控措施压缩房价“水分”。

“事实上,目前看来,稳定预期比房价一时的起落有着更为深远的意义。”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不久前也公开强调,当前最重要的是稳定政策预期,当前调控的着力点应是保持政策方向连续稳定,在政策措施上不断优化和更具针对性。

业内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将是各界关注地产政策走向的一个重要窗口,届时楼市方向或将更加明了。

>>>我要申请房天下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