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集美42套学校房产只流拍1套 部分溢价率超40%

海西晨报   2013-09-05 08:25

[摘要] 由集美某高校处置的42套房产拍卖会9月4日举行。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此次拍卖会42套房产只流拍1套,整体溢价率较高,部分单套房产溢价率甚至超过40%。

由集美某高校处置的42套房产拍卖会9月4日举行。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此次拍卖会42套房产只流拍1套,整体溢价率较高,部分单套房产溢价率甚至超过40%。

集美42套学校房产

此次参与拍卖的42套房产中,集美区38套,同安区1套,还有3套办公房产位于岛内厦禾路。记者昨天在拍卖现场看到,全场来了400多人,其中报名者超过160人。通过激烈竞价,最终42套房产拍出41套。承拍行厦门国拍相关负责人张女士说,“这次拍卖的火爆出乎我们意料。”

据了解,此次拍卖会起拍价较保守。42套房产中,除了岛内3处办公房产每平方米破万元外,其余在集美与同安的房产,每平方米多在6000元至8000元。

较低的起拍价,也引得众多竞买人纷纷举牌。比如开拍的首套房产———位于集源路58号永春阁的301室,起拍价89万元,落槌价达到120万元,溢价率接近35%。另一套位于集美孙厝乐安新村的房产,起拍价62万元,落槌价高达89万元,溢价率达到43.5%。据统计,此次拍卖会,整体溢价率超过20%。

不过,也许是受二手房市场仍不明朗等因素影响,此次竞买人出价仍稍显“保守”,尽管不少房产的溢价率高达30%到40%,但其落槌价仍稍低于市场价。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参与拍卖的竞买人,绝大多数都是买来自用。“一半以上竞买人都是外地户口。”厦门国拍王先生告诉记者,这部分竞买人大多在集美从事饭馆、服装等生意,来厦已有五六年,有一定资金,想在厦门生根落户。

4400万夏新酒店溢价一倍拍出 买家是泉州人

禹洲地产竞得嘉定住宅地块 扩充一线城市土地储备

42套“学校房产”下月拍卖 起拍价低于周边房价

厦9月8幅地块出让 土地界注定一场"血雨腥风"

>>>我要申请房天下卡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查看厦门热销楼盘 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