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年来最清凉 每次高温要发威都被台风压下去

海峡导报  2013-09-04 11:32

[摘要] 这几天的阵阵凉意,让许多市民忘却了夏天的炎热。其实,就七八月份来说,今年厦门也算是5年来最凉快的。7月和8月是厦门市月平均气温最高的月份,多年月平均气温都是28℃左右。今年因为有很多雨水冲凉,7月平均气温为27.5℃,8月平均气温是27.9℃,均为5年来。

这几天的阵阵凉意,让许多市民忘却了夏天的炎热。其实,就七八月份来说,今年厦门也算是5年来最凉快的。7月和8月是厦门市月平均气温的月份,多年月平均气温都是28℃左右。今年因为有很多雨水冲凉,7月平均气温为27.5℃,8月平均气温是27.9℃,均为5年来。

从高温天数来看,厦门市区今年上35℃的高温天数总共才记录到2天,6月(6月2日)、8月(8月8日)各一天。而从统计数据看,厦门市常年高温天数的平均值约为6天。

此外,今年七八月间,厦门只发布过一次橙色高温预警信号(8月9日),但很快就解除了,和省内其他县市相比,堪称“清凉特区”。

厦门的“清凉”,主要是受台风的影响明显,今年影响厦门的台风大都是“水台”,几乎都带来了暴雨。从“温比亚”开始一直到“康妮”,今年直接给厦门带来降雨的台风共有7个,也比常年偏多,几乎每周就来一个台风。这使得高温正要累积发威的时候,就被雨水压制下去。

但暴雨也让人又爱又恨,适当的降雨能降温清新空气,太猛的雨水却会带来积涝和灾情。今年7月,东渡站测量的月降雨量达到421.2毫米,而厦门7月降雨量的多年平均值为140毫米左右,今年是多年平均的三倍之多。今年8月累计降雨263毫米,比去年的75.1毫米多了二倍强,是近三年来降雨的一年,历史同期8月平均降雨量才209毫米。

厦门土地拍卖告一段落 抢不到地的开发商咋办

9月厦门楼市现开盘热潮 刚抢完地块又要抢房子

抢滩“金九”厦门备受关注纯新盘等你来入手

>>>我要申请房天下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