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现象:还没进大学 就开始关心毕业落户和买房

新快报  2013-06-24 08:43

[摘要] “孩子毕业后如何才能拿到北京户口?”“在北京买房是否一定要有北京户口?”昨日,在设于中山大学的中国人民大学咨询摊位前,一位家长就毕业后落户买房的问题,足足逼问了招生负责人十几分钟。

“孩子毕业后如何才能拿到北京户口?”“在北京买房是否一定要有北京户口?”昨日,在设于中山大学的中国人民大学咨询摊位前,一位家长就毕业后落户买房的问题,足足逼问了招生负责人十几。有考生感叹:现在很多同学和家长,挑学校、挑专业,除了兴趣爱好和就业问题,连落户买房等“老远”的现实问题都考虑进来了!

图片转自互联网

当天中午1时许,中国人民大学咨询摊位前,来自广州海珠区的考生小李和母亲一起咨询着。突然,母亲开始详细关注起孩子毕业后的北京户口与买房的问题,并就此向人大广东招生组老师连连发问。“孩子毕业后,如何才能拿到北京户口?”“在北京买房,是否必须要有北京户口才可以?”招生组老师也耐心解答:“只有毕业后,在北京找到工作且用人单位愿意帮你的孩子解决户口问题,那他的户口问题才能解决。继而,才可以在北京买房……”

十几过去了,小李的母亲还在孜孜不倦地询问买房细节。而小李自己却在别的摊位前询问,并未表现出与母亲一样的热心度。最后,这位母亲告诉记者,“我一直想让孩子报考人大。但孩子毕业后可能会面临因为没落户而没法买房的问题,我们陷入了纠结中。估计还需要开个家庭会议,才能最后决定报考哪所学校。”

省外名校招生亮点

省外名校今年在粤均有扩招

时而细雨绵绵,时而烈日炎炎,阴晴不定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考生及家长的热情。在中大摆摊的的省外高校咨询,进行得如火如荼。相比往年,今年省外高校集体在广东增加少量招生计划,而现场咨询亦人气大增,不少热门高校的宣传单很快被索要一空。复旦大学广东招生组老师感叹,今年广东考生报考省外高校的热情,着实让他们始料未及。

中国人民大学

文160名理700名有望获录

人大作为重点大学,理论经济学等9个一级学科排名,排名的一级学科总数位居高校第三,排名前三的一级学科总数亦居高校第三,排名的人文社会科学类一级学科总数位居高校之首。

近年来,人大在广东的招生名额稳中有升,今年该校面向广东省招收101人,文史类57人,理工类44人,投放的招生计划相比去年增加10人(不含自主招生预录取和其他各类保送生)。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近年来热门专业的走势及发展,该校的环境学院新增“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属理工类,拟招3人。

招生组负责人说:“根据往年的数据统计与分析,全省排位文科前160名、理科前700名,都有望被录取。我们新增的专业,是基于社会需求而设定,有着较好的就业形势,考生不必担心新专业的就业问题。”

中国政法大学

在粤扩招10人共招109人

该校今年在广东计划招收文科61人,理科48人,相比去年,计划增加了10个左右。

今年中国政法大学的法学专业新开设了“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模式实验班”,面向广东文科考生招生,拟招3人,采用“4+2”模式,文理兼收。要求学生对国外法律有较好的了解。另外该班在外语、师资方面有更多的投入,在国际交流方面的机会也渐渐增加。

名校 盘点华侨大学附近在售楼盘

高考系列 集美大学附近待售楼盘盘点

嘉庚路最有学村范儿 石板路串起小学中学大学

>>>我要申请搜房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