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又是一年毕业季 房子并不是爱情的“安全锁”

扬子晚报  2013-06-23 09:07

[摘要] 又到一年毕业季,不少毕业生成为毕房族,认为“买房要趁早”,想尽快有个安稳的家,这样爱情也能稳定下来。房子是婚姻的准入壁垒,尤其能给女性带来安全感,但房子并不能套住爱情,而毕房族大都啃老,且要面对还贷压力,势必会引发一些感情矛盾,届时,爱情又该何去何从?

图片转自互联网

又到一年毕业季,不少毕业生成为毕房族,认为“买房要趁早”,想尽快有个安稳的家,这样爱情也能稳定下来。房子是婚姻的准入壁垒,尤其能给女性带来安全感,但房子并不能套住爱情,而毕房族大都啃老,且要面对还贷压力,势必会引发一些感情矛盾,届时,爱情又该何去何从?

观点碰碰车

毕业买房,这事你怎么看

●力挺派:

有了房子才是王道

果果,女,24岁,即将毕业

“未出校门便买房”在周围同学中很常见,现在与过去不同了,如果不买房子也会把钱花在其他方面,而且如今房租蹭蹭上涨,房价居高不下,趁早买房是先见之明,早买早安心!

诗锦,女,27岁,即将毕业

今年我与男友同时研究生毕业,两年之前我们便在南京买了房,双方父母都很支持,都拿了钱。虽然还没举办婚礼,但有了房子等于有了家,我们的感情也有安全感。别管是啃老,还是自己贷款,有了房子才是王道!

■否定派:

早买房会失去奋斗力

子彦,男,25岁,即将毕业

毕房族不过是攀比拼爹而产生的,毕业生买房不都是靠家里吗?供完读书又要掏空父母买房,这不明摆着吸干父母养老的钱?买房越是超前,爱情越会脆弱,有了房子我们便会削弱奋斗力,工作上也懈怠起来。

晴美,女,25岁,工作一年

当初毕业时父母催着男友买房,否则就分手,男友为了我挖地掘鼠般凑够首付买了套80平方米的房子,有了房子后我们的爱情却鸡飞蛋打,男友背负还贷压力,工作又不稳定,半年后他背叛了我。我后悔不迭。

▲无所谓派:

买与不买量力而行

紫枫,男,28岁,工作一年

我与妻子结婚两年了,一直在江宁租房住。我觉得没必要在买房这件事上过于费精力,顺其自然,没有房子照样可以过得很惬意,有好多外国人一辈子租房住,把钱投在兴趣与慈善上,既过得惬意又在心理上得到满足。

前曦,女,26岁,即将毕业

我今年硕士毕业,男友已经工作,他想赶快买房,表示咱再不买会落伍的!我觉得无所谓,用不着嗟叹与吐槽,根据自己经济能力量力而行,找到合适房源可买,暂时找不到合适的,等等也没关系。

《搜房星巴客》第四期之“毕业季·致青春”即将登场

毕业季厦搬家公司赚翻了 私人搬家业者月入4千

毕业季厦门租房市场再迎小高峰 优质房源减少

>>>我要申请搜房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