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绝对蜗居的故事 用试衣间做婚房四平方的爱情

房天下  2013-03-27 16:16

[摘要] 无房、无车、无款, 与妻子的婚房仅仅4.65平方米。里面有双人床、电脑、衣柜、一墙的衣服、简易的挡板,还有爱情。

无房、无车、无款, 与妻子的婚房仅仅4.65平方米。里面有双人床、电脑、衣柜、一墙的衣服、简易的挡板,还有爱情。

荆州小伙 结婚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陌生人的祝福。作为厦门千万外来务工人员之一,年轻的他还在为自己的将来拼搏奋斗。伴着众人的祝福,夫妻两人细细品味着生活的种种甜蜜。记者见到他们时, 幸福地笑道,妻子已经怀孕4个月了。

 

婚姻不同于恋爱,当爱情的浪漫遇到现实的无奈, 夫妇还是选择了忠于内心,至于外在的条件,他们相信通过自己的拼搏可以改变。

拿起电话就求婚

2004年, 随着父母一同来到江门棠下镇经营服装生意。去年由于生意不太好,春节后 便去了一家仪表厂打工。只是为了减轻家庭负担的他一定没有想到,当时这一无奈的选择,竟给自己带来了一场姻缘。

刚进厂的时候,还是个新手,只能帮帮班长做些杂物工作。不想没几天,他注意到了自己生产线上一个大眼睛的姑娘,柔美安静,就像一只温顺的小鸟,惹人怜爱。 那时便确定,这就是自己要找的人。

大眼的姑娘叫潘宜名,是贵州人,到厂里已有4年,做的是质检的工作。论资排辈,潘宜名算得上是 的上级。但他也没多虑,便托自己的班长牵线,开始接触潘宜名。

“她人很好,不乱花钱。”约会的时候,两人只是随处走走聊聊, 也没有买过很多东西送她。但潘宜名却随着交往的加深逐渐觉得, 是个本分实在的人,值得托付。而 也更加确信,这个善良的姑娘与众不同,很懂事理。

交往半年之后,一天打电话, 突然向潘宜名说起了结婚的事。“我也不知哪里来的勇气就说了。”有些闪躲地笑着回忆当时的情景,他似乎很满意自己当时的莽撞。

用试衣间做婚房

2001年,14岁的 便和父母告别了湖北老家,一同来到了厦门。一家人在厦门同安一个市场租下过一个摊位,也就是从那时起开始经营服装生意。2004年,同乡的表哥介绍了一个店铺,他们便将生意搬到了那里。

几年来一家人吃住都在店里,但现在 要成家了,婚房的问题变得很现实起来。

潘宜名家里知道了女儿要成家的事情,有点不太同意这桩婚事。两家距离的远近倒还是其次,关键是女儿人在外地,但男方的条件又不太好,不是很放心将女儿托付给 。

同在当地的潘家姐姐看在眼里,决定站在妹妹一边,对父母晓之以理。“父母最后也没说支持不支持,只是听从了我的选择。”潘宜名对记者说道。

去年9月23日,两人宴请宾客,结为连理。摆喜酒、拍婚纱,办喜事花了他们不少钱,其中一部分还是 借来的。但钱好借,婚房又怎么借?

好在店铺里还有几间小屋子,本是用作试衣间的,一家人合计着,便将其中一间改为了一个小卧房。

3月22日,记者看到这个隐藏在一墙衣服下的卧房。它简易地用夹板和白纸与外隔开,构成了一个长约3.1米,宽约1.5米,总面积4.65平方米的空间。靠里的位置满满地摆着一张双人床,几乎占据大半的房间,余下的空间被一张电脑桌和一个衣柜挤得所剩无几。

“我知道他条件不好,但是人很好,就嫁给他了。”潘宜名笑着肯定了自己的选择。

在一起就好

相濡以沫的爱情,往往最容易打动人。当 夫妇结婚选择蜗居“微型婚房”的消息在网上流传开后,不少网友对他们的相守相依感慨万千。

上网时突然看到这么多陌生人的祝福,也有些不知所措。但网友们对爱情高于物质的一致认定,让他感到自己确实做了一件很正确的事。可 心里也仍有一点疙瘩。虽然他与妻子都比较节约,不太会互送礼物,但毕竟已经结婚,自己却连戒指都没有买给她。

直到今年的情人节,当地一家商业管理公司举办活动,特意将二人请至现场作为嘉宾时,为他们送上了一对戒指,才算是了却了自己的一个心愿。

当然,他还有别的更要紧的愿望。

喝喜酒的时候,潘宜名三个姐姐都来了,但是她的父母由于太远,没有过来。 说,往返两地交通不便,只有汽车,票价很贵,要花很多钱,所以自己至今也没有见过岳父岳母。

现在也更知道过日子要节俭一点,他打算能尽快买上自己的房子。每个月他都将钱尽数交给妻子保管,让她精打细算些。这样子一个月,他们能存上约3000元。但很快家里的开销又会加上一笔,因为潘宜名已经有了四个月的身孕。

谈到孩子时难掩兴奋,他直言并没有过多考虑以后的事,现在想的都是幸福的生活。

如无意外,明年过年的时候, 将带着孩子次去拜见岳父岳母。潘宜名有些尴尬地说道,“结婚时她父母都没见过他,就是看了下他的照片,看照片又看得出什么。”

工厂在每年的春季都是生产的高峰季节,时常要加班。潘宜名即便有身孕依然没有请假休息。每天下班后,两人一起伴着夜色回到家中,便会憧憬未来的日子。那时, 会说,自己要赚上好多的钱,买房子。而潘宜名则会答道,房产证要有自己的名字,但房贷可不能有自己的份儿。

但潘宜名也没有关心当地的房价现在到底是多少,她只是知道“肯定很困难很困难,但我们也会去努力争取的。”说到这里时,她略微低下了头,侧眼看了一下坐在房间里的 。

报之一笑:“在一起就好。”

■网友祝福

爱情不是房产证

@肖功俊:当我走近这个新房时不禁泪眼朦胧,是高兴,也是忧伤。

@郭巍青:祝福他们。即使条件很差,也很认真营造自己的生活和幸福。

@江升华:感动,祝福小两口!你们一定有幸福的明天的!

@东阿阿胶专营:先祝福一个[心][玫瑰][礼物][玫瑰]!再狠批房价

@大_大_华:爱情不是房产证,不是存款金额!洞房虽小,却是满满的爱!祝福这对新人!

@求神不拜佛:祝福。[心]想起我们同样贫穷而幸福的青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