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住房公积金二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

厦门日报   2012-11-21 15:03

[摘要] 5月17日,厦门市调整部分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哪些贷款政策作了调整;贷款首付比例具体调整内容是怎样的;不同面积的房产首付比例是如何确定的;首套房产、第二套房产、第三套房产的标准是怎样认定的?

  住房公积金

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优势明显

有不少读者来电说,自己名下有一套住房,但没有贷过款,现在想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想了解政策调整后,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是多少?

嘉宾说,政策规定,首先,第二套住房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房款总价格的50%。其次,二套房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必须为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

目前,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年利率为:贷款时间5年期以下(含五年)的,4.62%;5年期以上的,5.17%。而商业性住房贷款基准利率(年利率)为:1年(含1年)6.31%,1至3年(含3年)6.4%,3至5年(含5年)6.65%,5年以上6.8%。

  首套房贷25年

或可节省利息近23万元

很多读者关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调整后,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首套房会给自己减少多少利息支出。

嘉宾说,从2011年4月6日起,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上调。上调后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年利率:5年期以下(含5年)4.2%,5年期以上4.7%。

以首套房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60万元25年期限为例,与首套个人住房商业贷款(期限5年以上,年利率6.80%)相比较,此次加息后,按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比同期商业性住房贷款,可节省利息支出228288.72元。

二套房公积金个人住房

(组合)贷款首付比例就高不就低

一些读者来电问,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组合)贷款,需要支付几成首付?

嘉宾说,政策明确规定,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组合)贷款的,应符合商业性住房贷款和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相关规定(可上厦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查询详细规定内容)。

嘉宾特别提醒说,如果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组合)贷款,首付比例应在商业性住房贷款首付比例和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中,按比例较高的标准确定。

相关新闻

厦门市住房公积金贷款

使用率为66.9%

嘉宾介绍,截止到4月底,厦门市住房公积金个贷使用率达到了66.9%。

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是厦门市向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提供的定向用于在本市行政区域内购买自住房的低息优惠政策。这项政策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提供了一种通过住房公积金融资取得住房的渠道,能够提高缴存职工的购房支付能力,促进厦门市城镇住房建设,提高城镇居民的居住水平,有效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

据介绍,今年1至4月份,厦门市共为1685户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58420.4万元。从公积金贷款政策推出到今年4月底,累计为88222户家庭发放贷款153.7亿元,个贷余额73.02亿元。

>>>我要申请搜房卡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查看厦门热销楼盘 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