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古龙明珠小区欲加收40元"车位维保费"业主不买账

厦门商报  2012-08-30 08:44

[摘要] 小区停车费从60元涨到100元,物业称是用于车位的日常维护。不过,业主得到的是另一种解释:停车费涨价是为了解决停车难。此事发生在集美古龙明珠小区,物业昨日已向本报记者承认,涨价前确实没有和业主商量。

小区停车费从60元涨到100元,物业称是用于车位的日常维护。不过,业主得到的是另一种解释:停车费涨价是为了解决停车难。此事发生在集美古龙明珠小区,物业昨日已向本报记者承认,涨价前确实没有和业主商量。

[业主]

物业擅自涨停车费

昨日下午,记者在集美古龙明珠小区看到,小区入口处的公告栏上贴着一张由古龙明珠物业服务处发布的通知,上面注明:“有需要地面停车的业主,提供车辆行驶证及房屋产权证或购房合同复印件到服务处登记,因地面停车位有限,先到先办包月停车卡。”

据业主杨先生介绍,通知里所说停车卡只有150张,而且从9月1日开始,这类停车费就从每月60元涨到100元。“物业没有征求我们业主的意见就直接通知涨价。”杨先生说,他知道这个事后前往小区物业服务处咨询,工作人员回复说,停车费涨价是为了解决停车难的问题,希望通过涨价来整顿小区停车秩序。

“就算车位涨价,业主也不可能不停车了,矛盾还是解决不了。”杨先生说。

[物业]

加收车位维保费

昨日,在古龙明珠物业服务处,项目主任许女士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古龙明珠前期物业服务委托合同》,合同上注明,物业每月向业主收取停车场服务费60元/月,场地使用费40元/月。许女士介绍,每月60元的停车场服务费主要包括保洁费、车辆引导、车库水电费等;每月40元的场地使用费主要是用于地面停车位的场地维护、保养费用。

许女士称,开发商原来规定有小区公共区域维护保修期,但现在过了这个期限,须有业主承担。而地面停车位是公共区域,车主必须承担每月40元的车位维保费。

许女士承认,车位涨价确实没有征求业主的意见,原因是没有业主委员会。“小区入住率虽然已经超过50%,但由于有大量出租户,小区仍未设置业主委员会。”许女士说。

随后,记者致电集美区物价局,工作人员洪先生告诉记者,物业每月收取60元的停车场服务费是按标准执行的,但是加收的40元场地使用费须和业主协商。

>>>我要申请搜房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