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鹭岛落户新政 "没有房子"也能申请落户厦门

海峡导报   2012-04-17 08:12

[摘要] 下月起,技能人才落户厦门集美区、海沧区、同安区、翔安区,门槛将大大降低。新出台的《厦门市技能人才落户办法》将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有效期五年。

紧缺技能人才落户厦门,不再受“合法固定住所”限制

没有房子也能申请落户

掌线专家:厦门人社局劳动关系处 朱玉红

下月起,技能人才落户厦门集美区、海沧区、同安区、翔安区,门槛将大大降低。新出台的《厦门市技能人才落户办法》将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有效期五年。

导报日前关于该政策的报道,引起了许多读者的关注。根据政策,符合条件的两大类对象,可申请落户厦门。类是已取得人力资源行政部门核发的中级工以上职业资格证书,属于本市急需(紧缺)技术工种且为本单位骨干的技能人才。第二类是技能比赛获奖者,参加国家及福建省一、二类职业技能竞赛或本市A类职业技能竞赛获得、福建省、厦门市技术能手称号的人才。

为让大家更好地了解该政策,昨日导报特邀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处专家朱玉红,就“厦门

市技能人才落户办法”相关问题,执掌导报“权威在线”。短短一个,热线电话响个不停。导报记者发现,新政策发布后,大家的关注度很高,是否符合落户条件、本人落户后家人能否随迁、落户对住房条件有没有要求等,成了昨日读者咨询的热点。

昨天,还有不少市民咨询申请技能人才落户的话,老婆孩子是否能跟着落户厦门。对此专家表示,符合规定条件的话,本人可以通过所在单位,申请落户厦门岛外四区。至于本人落户之后,家人能否随迁,则要咨询厦门市公安局户政科。

由于拨打电话的读者很多,且专家接听时间有限,故昨日有些读者没能在指定时间内请教专家。在此导报提醒:有问题需继续咨询的读者,接下去可致电厦门市劳动保障热线12333,向工作人员详细咨询。

掌线实录

紧缺技能人才才可申请落户

陈女士:我儿子是中级工,有获得技术能手,可以申请落户吗?

答:根据政策规定,符合条件的两大类对象可以申请落户。类是已取得人力资源行政部门核发的中级工以上职业资格证书,属于厦门本市急需(紧缺)技术工种且为本单位骨干的技能人才。目前全市列入落户范围的急需(紧缺)工种共有93个,本月下旬这93个工种目录将挂到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您可对照一下是否在这93个工种里面。

另外,获得技术能手申请落户的,对参赛规格有要求,必须是参加国家及福建省一、二类职业技能竞赛或本市A类职业技能竞赛获得、福建省、厦门市技术能手称号的人才。您可以确认一下,您儿子参加的是不是这些类型的比赛。

厦门或将用居住证 300人凭户籍新政转本地户口

播报第18期:重点企业骨干员工续签五年可申请落户

居住证制度将在推广 成流动人口落户通道

岛内外落户政策终将统一 市领导谈户籍等话题

厦门重点企业骨干员工 "续签五年"可申请落户

落户:岁末最后机会 100平即落户岛内楼盘汇总

总部企业落户湖里有奖 可获奖励及办公用房支持

>>>我要申请搜房卡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查看厦门热销楼盘 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