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不得折现金发放 社保个人账户余额可继承

海峡导报   2012-03-21 09:29

[摘要] 读者小胡:我们公司有一部分员工不愿缴交住房公积金,让公司将公司应缴交的那部分补现金给员工。请问像这种情况公司要怎么处理,可以像员工说的将公司应缴交的那部分以现金形式发给员工吗?

读者小胡:我们公司有一部分员工不愿缴交住房公积金,让公司将公司应缴交的那部分补现金给员工。请问像这种情况公司要怎么处理,可以像员工说的将公司应缴交的那部分以现金形式发给员工吗?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归集科答复:这样做是不可以的。在厦门去年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的实施意见》中也有明确要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要确保住房公积金制度全员覆盖,为本单位员工(含聘用人员)建立住房公积金。

社保个人账户余额可继承

读者吴女士:请问厦门近期在做的社保补差事宜,补了7万多元的那种,如果补缴人没有完全享受完,以后继承人还可把剩余的领出来吗?

厦门人社局养老保险处:个人补缴的7万多元,有一部分进入了统筹基金,一部分进入个人账户。进入统筹基金的部分,无法进行继承。如果补缴人没有完全享受完,其个人账户余额部分,可以继承。

医保缴交年限不足将可解决

读者林先生:一次性补缴15年养老保险后,医保缴交年限不足如何解决?

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针对该问题,我局与市财政局拟联合出台《关于妥善解决有关人员基本医疗保险问题的通知》,目前该文件正在会稿中,待文件出台后,再来办理。

>>>我要申请搜房卡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查看厦门热销楼盘 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