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个税起征点提高至3500元 算算个税改革后省多少钱

海峡导报  2011-07-01 09:35

[摘要] 个税起征点提高到3500元,并将现行的9级超额累进税率调整为7级,第一级税率为3%,今年9月1日起施行。这是自1994年现行个人所得税法实施以来第3次提高个税免征额,也是涉及的减税额最大的一次。

算一算,个税改革后能省多少钱

个税起征点提高到3500元,并将现行的9级超额累进税率调整为7级,级税率为3%,今年9月1日起施行。这是自1994年现行个人所得税法实施以来第3次提高个税免征额,也是涉及的减税额的一次。

工薪阶层到底要交的税是多了还是少了?增减了多少?6月30日,导报记者采访了财税专家,为厦门居民大概计算出了9月起的新税额。

计算公式

缴税=全月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

全月应纳税所得额=(应发工资-三险一金)-3500

三险一金:厦门市2011年社会保险缴交基数———社平工资为3038元,个人应承担的养老保险8%、医疗保险2%、失业保险1%、住房公积金12%,则在个人所得税前可以扣除“三险一金”额约为700元。

(备注:以3038元社平工资为计算基数的社保年度是2010年7月-2011年6月。700元的“三险一金”额也只是大多数职工的承担标准,部分职工在实际承担时存在差别,比如住房公积金,因此,700元只是作为一个标准额来计算,并不能代表所有职工的实际情况。)

分析解读

月薪8700-13200元最省钱

按照上述改革后的个税计算方法计算,月薪收入39300元是分水岭,因为这个工资额尽管在改革前后的应税额、适用税率都不同,但是所要缴纳的税款是一样的,都是7775元,没增没减。月收入少于39300元的纳税人可以少交税,而多于此收入的则要多交税。

而且,按照700元的三险一金计算,月工资收入在8700元-13200元的纳税人,每个月少缴税480元,是所有工资段中税额减少的。因此,月收入在8700元-13200元的纳税人最实惠、最省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