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08年万科一降,房企皆降 10年恒大先降,房企未降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5-07 08:31

编者按:5月5日,恒大地产在其业绩发布会上宣布,该公司楼盘从5月5日起作出85折“让利”促销的决定,原本被广泛宣传“不缺钱”的地产商们已经开始按耐不住,作为2009年胡润百富榜首富许家印的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挑动房地产开发商敏感神经,此举引发楼市强烈震动。

于此同时,坊间盛传新一轮“打压”政策即将出台,市场一片哗然之后开始疑问:莫非高房价真的走到尽头了?

往期回顾://news.sh.soufun.com/more/3335/1.html

恒大85折促销引楼市地震

恒大楼盘一律85折  东方早报

在5月5日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恒大地产宣布从5月5日起对其所有在售楼盘进行85折促销。 这也是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出台后宣布全面调价的地产商。

2007年,万科曾经在房地产宏观调控后率先降价,之后半年时间内,其余大小房地产开发商开始跟进,继而引发性的降价潮,并一度导致降价高峰地区如深圳等地出现退房断供。此番恒大的决定是否会重演2007年的一幕? >>>更多

八大地产商称不跟风降价 财经日报

针对恒大地产在新政密集“打压”后率先降价,保利、龙湖、恒盛、富力、绿城、金地、招商等八家大地产商在时间对外宣称:不打算跟风恒大降价。

富力地产(02777.HK)上海公司总经理张炜雄个人认为,当2009年各地产公司的销售额出现异乎寻常的增长后,今年上海住宅市场价格下调的压力较大,具体的价格下调幅度目前尚无法估计。 >>>更多

上海开发商集体“捂盘”劳动报

新政出台后,楼市出现了些微妙的变化,但价格并未如预期出现降价,反而多家房企延期开盘,并伴有价格上涨。通过100个楼盘电话采集信息显示,三成售楼处明确将延期开盘,三成表示开盘时间待定。

同样数据显示,无论是中环、内环还是外环,均有楼盘选择了延期开盘。开发商没现货,加上09年卖得好手里有钱,在短期内他们可以选择推迟开盘。 >>>更多

沪宝山开发商密组“保价联盟”东方早报

上海刚刚结束的“五一假日楼市”几乎成为有史以来最为冷清的一次展会,整个假期不足百套的销售量已经让部分开发商心态发生转变。

与此同时,还有部分开发商决心死守价格阵线。业内人士提供的消息称,房产新政出台之后,宝山几个楼盘的开发商进行秘密会议,决议联手涨价,其中包括多家知名地产商。不过,这一价格联盟能否守住目前还是疑问。 >>>更多

上海楼市恐慌抛售潮暗涌

“定金撤销”增多致沪楼市成交猛跌36% 中国证券报

由于新政的出台,近期楼市交易的定金撤单现象也有所增加。从4月份开始,上海多个楼盘相继出现为数不少的“定金”现象。

数据显示,上海楼市近日两家起跌趋势明显,上周新房成交量仅为11.1万平方米,与前周相比大跌了36%。 >>>更多

上海二手房价普现松动 文汇报

近期二手房卖家开始出现一定分化。在一些投资客比较集中的区域,试探性的价格松动已开始出现,而且正从外围向中心城区扩散,其它外围区域,楼盘挂牌和成交价格也同时出现明显下滑。

曾经被投资者一致认可的最抗跌的市中心区域,二手房价格下跌也已经从老公房开始。在普陀曹杨、虹口曲阳、浦东三林、浦东金桥等板块,目前可议价卖家比例已较4月下旬期间提高三成左右,议价幅度普遍在1%-5%之间。 >>>更多

沪商住楼已现抛售潮 新闻晨报

上海如果出细则的话,应当着重限制外省市、境外人士购房。上海不同于北京,上海楼市相比北京拥有数量更多、来自各地甚至全世界的高端投资购买力,单单依靠类似北京那样的对本地需求限购恐怕效果大打折扣。

业内人士建议,房价上涨压力仍存,单靠打压需求来降房价的效果并非最理想;进一步增加市场供应,有效地疏解购房需求,才是房价重回理性的根本之道。 >>>更多

中央或再出新政“追打”高房价

社科院:房产调控未切中要害 广州日报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的“2010年中国房地产高峰论坛暨《2010年房地产蓝皮书》发布会”昨日在北京举行。蓝皮书指出,中国房地产市场秩序仍较为混乱,房地产调控手段不能切中要害,调控方式仍需创新。

李景国在发布会上对2010年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主要提出了5点政策建议……>>>更多

国家已备更多后手“追打”高房价 上海证券报

种种迹象表明,国家正在准备更多的“后手”,以加强对楼市的调控。比如住房保有环节征税和预售制度的改革。其中,对住房保有环节征税将对楼市投机产生重创,并将投资客手中的物业逼回流通领域。

再出新政的预期已经促使深圳、上海、北京等地已经陆续出现打折促销楼盘。一旦大型房企开始带头促销,房价下跌可能一触即发。 >>>更多

潘石屹:或将还有新政出台 房地产门户搜房网

潘石屹近日坦言,中国的房地产随着调控政策的出台迅速地进入冰川期。北京、上海、深圳、重庆、杭州等城市住宅的成交量环比都下降超过50%,有些城市甚至下跌超过90%。而未来还有一些房地产政策将出台并实施。

如果市场持续一段时间的“冰川期”,房地产商就可能支撑不了资金的压力而被迫采取降价销售来应对。 >>>更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