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海沧湾加速厦门一体化 助力50万㎡禹洲尊海湾居大盘

——海沧湾建设暨禹洲尊海项目奠基仪式

厦门房天下   2010-03-25 14:55

[摘要] 作为本次海沧体育中心片区建设开工奠基仪式其中的一个分会场——禹州•尊海项目现场,更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这是禹州地产(1628.HK)上市后第一个开工奠基大型项目,据悉,该项目从立面设计、户型规划、园林景观等各方面均经过多番验证提升,值得关注。

背景

2010年3月25日,海沧滨海沿岸体育中心片区锣鼓喧天,有别于2月26日的集美新城奠基仪式,这次的海沧建设开工奠基仪式一共划分为海沧体育中心、项目现场等几个会场同时启动,场面更加恢宏大气,该片区的全面破土动工也预示着海沧湾国际高档居住板块趋于成熟,趋于繁华,海沧湾势必成为厦门一体化后的国际滨海都市形象代表区域。

作为本次海沧体育中心片区建设开工奠基仪式其中的一个分会场——禹洲•尊海项目现场,更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这是禹洲地产(1628.HK)上市后个开工奠基大型项目,据悉,该项目从立面设计、户型规划、园林景观等各方面均经过多番验证提升,值得关注。今日,厦门市、海沧区政府的主要领导班子也亲临项目奠基仪式,可见对禹洲·尊海这个仅50万㎡海湖双景湾区大盘的重视。

把握海西战略契机,大厦门乘势而上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大力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福建作为先行先试区域,更是积极响应政策号召,采取有力政策,在两岸文化交流、对台经贸合作、基础设施建设、区域经济发展、城乡经济一体化等各个方面有了突飞猛进的跨越。海峡西岸经济区将发展成为继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环渤海区域之后我国区域经济又一增长极。

当海西建设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厦门作为海西的龙头城市,既有与台湾一衣带水的独特地理优势,又有经济特区的领先发展优势,更有“岛内外一体化建设”的新政支持,厦门正由海岛型城市向海湾型城市的转变。

在海西建设的大潮中,“大厦门”的雏形也日益明朗。市委、市政府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层次、高水平”的标准大力推进岛外新城建设,这一举措为更多的客商投资海西、创业厦门提供更为广阔的载体和平台。从深层次看,岛内外一体化战略的实施,最终将促进厦门城乡经济社会统筹发展,推动我市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转变。

而作为的台商投资区——海沧,又一次迎来具有历史性意义的跨越机遇。

海沧全面进入“提速”的时代 超于厦门海居

“海西龙头在厦门,厦门龙头看海沧。”自1989年国务院批准设立并成为台商投资区以来,海沧一直是厦门经济发展的主要增长之地,是厦门通往世界的窗口,辐射海西的中央商务区。如同众多拥有湾区的区域一样,随着“海沧湾”的定名,海沧终于选择了属于“湾区”的时代,选择了“湾居”这一代表国际化城市价值的符号。作为厦门最为高档的居住区之一,就像上海浦东,海沧是整个厦门规模性高尚居住的核心。

经过20年的开发建设,海沧的基础设施、产业配套、生活环境在岛外各片区中最为成熟,在岛内外一体化具有先发优势。海沧已加速成为距离厦门岛最近的城市副中心。从海沧大桥俯视海沧风貌,海岸线上有着“厦门威尼斯”之称的海沧湾风景最牵动人心,海湖相辉映,随着2009年7月海沧大桥西引桥正式动工,从岛内到海沧体育中心片区行车时间至少节省10。提速,意味着超越!尤其是2009年8月10万㎡平方米海沧体育中心工程的全面启动,必将极大地提升海沧的城市化国际化进程,及湾居生活的品质。建成后的体育中心可容纳2万人,迎接来自世界各方爱运动的健儿,承办各项赛事,将海沧打造成为21世纪独特时尚运动之都。体育中心正对面的禹洲·领海,更是海沧湾海岸上一颗璀璨的明珠,以该片区首席滨海大盘的城市建设地位,引领体育中心生活片区快速发展。

除了强大的区位优势,海沧湾公园、海沧湖、海沧迎宾大道等基础设施的治理和建设,皆有力地推进海沧成为拥有岛内无法比拟的海、湖、山、城、湾于一体的拥景国际海湾城市。该区域,已然成为厦门海沧湾景观及生活价值的滨海生活区,是害虫未来发展的巨大引力,必将引领海沧进入了全面“提速”的时代。

近50㎡国际湾区社区,海西名企精工铸就厦门人居新高度

当海西战略携手岛内外一体化建设,当大厦门发展战略遇上海沧新城腾飞,在这些强强联合的利好政策驱动下,注定海沧湾无法平凡。

2009年11月2日,禹洲地产于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成功实现由区域性向性房地产开发商转型。“立足海西,建树中国”是禹洲地产(1628.HK)上市之后重新调整的战略部署,及巩固海西总部中心,逐步扩张长三角经济区域中心,布局环渤海区域中心和华南区域中心,计划在五年内实现扩张,并对旗下项目进行产业细分,以开发中高端住宅为主,兼顾写字楼、高层公寓、酒店、别墅、综合商业及大型城市综合体等多种业态。目前,禹洲地产(1628.HK)拥有逾20个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地产项目和接近500万㎡的土地储备,根据上市后的五年战略计划,禹洲地产(1628.HK)平均每年增长的土地储备量将不少于500万㎡,以独特的核心竞争力,充分实现公司上市后的可持续发展。

2009年,是禹洲地产丰收的一年,除了在香港成功上市,2009年度超额完成年度销售目标逾15%,禹洲在厦门住宅市场的占有率达到9.06%,位居厦门,同时,禹洲蝉联2010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百强之星的称号,并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的称号,得到政府、社会、媒介的高度认可。

禹洲地产2010年的大手笔之作——禹洲·尊海项目,位于海沧新区兴港路与角嵩路交叉路口东北侧,紧邻海沧行政中心,东临厦门美丽的西海岸,北靠水域面积达100万㎡的海沧内湖(相当于厦门岛内的筼筜湖),南临未来海岸系社区,于厦门岛隔海相望,拥有得天独厚的海、湖双景观资源。

同时,项目周边配套有海沧市政广场,用地面积达10万平方米的体育中心公园、6万平方米商业航母——禹洲生活广场、文化宫、影剧院、水上音乐厅、露天体育运动广场、大型室内运动中心、大型室内游泳馆、外国语学校、北师大附属学校、永辉超市等,极大地提高禹洲·尊海项目的功能和品位。

禹洲·尊海项目规划用地约11万平,总建近50万平,总投资25个亿。在规划设计上,充分利用地块的海湖双景观资源,力求做到景观价值化,以滨海风情园林景观为依托,规划有密度的双拼别墅、联排别墅及高层住宅,倾力打造厦门最为罕见的国际级滨海风情海景社区,同时,也将成为海沧湾的又一地标性建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