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2009集美房地产论坛 地产大腕在厦解析楼市

——解读楼市 共谋发展 智慧碰撞 问道楼市

厦门房天下  作者:刘强   2009-04-11 19:38

[摘要] 雷曼兄弟的蝴蝶效应,使全球的经济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紧迫,中国房地产行业正站在这个海啸的一个峰尖。城市建设和房地产业在新的挑战面前,如何寻找新的发展机遇,探索新的增长空间?

集美论坛上座无虚席 认真记录

2009厦门集美楼市走势如何,未来楼市亮点在哪里,成为社会各界共同关心的课题。4月11日,2009厦门集美房地产论坛在集美区政府行政大楼诚毅厅举行,国内地产界权威专家与厦门政府、地产、金融等各界人士近三百余人,共同探讨楼市热点以及区域地产的发展机遇等议题。厦门市政府相关领导、中共集美区区委书记黄锦坤出席了本次论坛。集美区人民政府区长倪超在会上致辞。

集美区人民政府区长倪超在会上致辞

2009厦门集美房地产论坛由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厦门市房地产业协会共同主办,厦门根深智业文化创意产业机构承办。这是集美区政府继2008年举办现代服务业论坛后,又一大型区域性论坛。厦门搜房网连同各家新闻主流媒体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本次集美房地产论坛主题为 “2009厦门集美楼市展望”。特别邀请了国内房产界知名专家、学者论剑厦门楼市,其中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都将在本届论坛上作精彩演讲。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 顾云昌

顾云昌在论坛上做了《稳定投资 促进交易 绿色发展》的主题演讲,为现场观众带来不少新的观点和思考,不时引起现场嘉宾听众的共鸣,顾云昌先生现为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北大博士后导师,是著名的房地产专家、学者。【顾云昌报告全文:稳定投资 促进交易 绿色发展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 易宪容

本次论坛还有一位颇受人们关注的房产“名嘴”,那就是易宪容。在房产界,很少人不知道易宪容,易宪容的颇多惊人之语让人记忆犹新。如“房地产业正在挟持着整个中国经济”,“上海房价将下跌50%、北京将下跌30%”……就是这么个“文弱”知识分子,敢于直面各房地产大腕的关于房价、泡沫等一系列言论,发表自己强有力的鲜明观点,与任志强潘石屹等不断展开所谓“口水战”。其立场始终站在广大购房者一边,被视为广大民众对房地产市场的代言人。此次易宪容将在厦门带来了《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与未来发展》的主题演讲,其鲜明的观点和独特的见解,不改“名嘴”特色,引来阵阵掌声。【易宪容报告全文: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与未来发展

另一位主讲嘉宾陈国强来自北大房地产研究所,曾担任多家房地产企业高管工作,具有丰富的行业实践经验,2004年起先后担任华东理工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现主要从事房地产政策、土地政策、商业地产、旅游地产等领域的研究。陈所长就当前的中国楼市热点问题给厦门房产界人士做深入解析。【陈国强报告全文:冷静看回暖 谈当前中国楼市热点


2008年,厦门房地产经历了一场“寒冬”。不过,2009年开春以来,在众多利好政策刺激下,阴郁的厦门楼市开始出现了一波“销售暖流”。据显示,2009年1—3月,厦门市住宅总成交9930套,比2008年全年成交量的8209套还多了1721套。春天是否真的已来临,2009楼市能否复苏?2009集美房地产论坛正是在此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高规格论坛。“不仅有房地产人物,还有政府界、金融机构、投资机构等行业人物……大家共同商讨危机下房地产形势解析与应对、房地产业调整与机遇等议题。”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论坛主旨是希望能为厦门房地产行业集思广益提供一个广阔的平台,共同探讨如何利用自身优势率先“破冰”,谋求迎接新的挑战,推进建设与房地产发展新的增长,化危机为转机;共同努力稳定市场,树立市场信心,提升区域地产竞争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在厦门楼市版图中,集美无疑是瞩目、最炙手可热的板块。凭借着人文、自然、生态的资源优势,以及政府部门的大力投入,集美比岛外其他板块更具备强劲的发展后劲。厦门新站、大学城、园博苑、中洲岛温泉度假区、城际铁路、杏林大桥、集美大桥、海湾休闲道、嘉庚纪念馆、嘉庚体育馆等多项重大工程的开建竣工,使得集美区域城市价值得到突飞猛进的提升。集美正经历着华丽的蜕变,未来的集美将发展成为一个集文教、旅游、高新开发区为一体的人文新城。


集美地产的价值也在为开发商和购房者所重新评估,华润置地、泉舜集团、特房集团、夏商地产、住宅建设集团、古龙地产等众多品牌房企陆续进军集美,一个个高品质楼盘不断涌现,在很大程度上印证了集美地产的繁荣时代正在到来。这不仅推动了集美人居的跨越式发展,也使得购房者的目光也一次次被吸引到了集美这块热土上。据权威部门的统计显示:今年1—2月,集美的房地产市场异常火爆,共销售出1000多套,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2月份成交779套,比1月增加492套,升幅171%,位居全市住宅销售套数排行首位。匹配了人文、自然条件等天时地利人和优势,集美正逐步形成一个高品质的房产市场,成为厦门未来来发展的核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