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厦门个别二手学区房单价超10万 购买有三大注意

厦门日报   2018-07-12 20:02

[摘要] 深入了解政策情况,避免发生购买学区住房但无法入读等情况。

即使是在楼市的低迷期,学区住房的成交与租赁依然保持稳定状态。 

7月8日开始,小学一年级的报名工作开始了,持续热了几个月的学区住房,在近段时间表现尤为活跃,在整体市场不太景气的情况下,松柏、莲花等片区的成交量十分亮眼。

针对有购买学区住房需求的市民,专家建议应该提前做好规划,深入了解政策情况,避免发生购买学区住房但无法入读等情况。

??个别学区住房单价超10万

其实,每年的3月份开始,都是学区住房销售旺季,越临近7月越火热。同时学区住房的价格常常也会随之上涨。由于厦门中小学教育水平较高,不仅本地家长盯着学区住房,不少外地家长也通过购房换取孩子到厦门读书的机会。因此,尽管学区住房房价高居不下、部分房源属于“老破小”,但家长为了确保孩子顺利上学,也只能入手。

位于莲岳里的顺鑫地产店长王建强告诉记者,他们店附近就是松柏一小、松柏二小这几所学校的划片范围,“从年初到现在,90%的客户都是为了孩子入读学校而购买学区住房。”尽管与周边的非学区住房相比,这些房源单价普遍高出10%-20%,而且多是老旧小区,但依然吸引不少家长慕名而来。

此外,厦门市实验小学、演武小学等几家“示范小学”由于优质教育资源,更受到家长热捧。可就读实验小学的新华城,二手房售价在10-15万/平方米,可就读演武小学的博海豪园也高达7万/平方米,单价与豪宅相比也毫不逊色。

购买学区住房有三大注意

学区住房作为商品房领域特殊的高价产品,即使是在楼市的低迷期,学区住房的成交量与租赁量仍旧保持比较稳定的状态。因此,购买学区住房前更需谨慎。

针对购买学区住房,业内人士提出以下几点建议:,就近入学不等于学校附近的房子就是学区住房。部分家长对于学区住房的划片了解不够到位,认为学校附近的房子就是该校学区住房的情况时有发生。尽管学区划片每年变动的可能性较小,但购买学区住房依然需要以当年教育局公布的学区划分或学校招生简章为准。

第二,购买二手房要注意学籍是否被占用,各区和各学校认定的要求有所不同,部分学校要求同一套房产只能有1位适龄儿童在片区的小学一至六年级就学,具体情况需要咨询学校或当地教育部门。

第三,至少提前一年规划购买学区住房。中原世纪房产经理曾小红建议,购房宜早不宜迟, “学位逐年紧张、招生细则也在不断完善,在孩子入读小学前1年购房落户比较保险”。另外,购房落户后应及时到社区居委会登记备案,“在3月前入住户口所在地,因为学校和居委会将会在3-5月进行家访调查,符合‘两一致’,即适龄儿童与父母户口一致、实际居住地与户口所在地一致才能顺利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