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思明全方位推进“两违”治理工作 促城区环境提升

厦门日报  2018-05-25 11:54

[摘要] 香火鼎盛的庙宇,古色古香,一旁突然冒出一个钢架铁皮棚,违反城市规划的同时,还严重影响了城区的环境品质。绿意盎然的东坪山上,非法的餐饮店、违建的搭盖和违规排放的污水,破坏了这里美好的生态环境。特别是入夏后,思明城管东坪山中队持续强化巡查管控,针对非法餐饮乱排放、露天烧烤污染空气等问题展开严查。摸清了店家的经营规律后,22日,思明城管联合莲前街道办以及环保、水政监察执法等部门,依法展开查处。

  香火鼎盛的庙宇,古色古香,一旁突然冒出一个钢架铁皮棚,违反城市规划的同时,还严重影响了城区的环境品质。绿意盎然的东坪山上,非法的餐饮店、违建的搭盖和违规排放的污水,破坏了这里美好的生态环境。值得庆幸的是,这些违法行为都被及时制止了。

近日,根据全市“两违”治理专题会议的部署,思明区持续深入开展“两违”治理的攻坚行动。细致全面的执法巡查,使隐蔽的违建无所遁形;雷厉风行的拆违治违,及时消除了违建带来的隐患;有的放矢的专项行动,更是为广大居民营造了更加和谐宜居的环境,为幸福思明的绿水青山筑起了安全的屏障。

庙宇旁有人私自搭铁棚 奋战一天拆除

塔埔西里的福济殿,是塔埔社区居民举办民俗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庙宇北侧的空地,竟有人搭起了钢架铁皮棚,破坏了福济殿原有的古风古韵。不仅如此,数吨重的槽钢和铁皮紧挨着庙宇北侧的墙体,也带来了安全隐患。

这处违建一建起就引起了城管执法部门的高度重视,市城管执法局对此展开督办。23日上午8:30,市城管执法局执法协调处、督查大队以及思明城管联合出动,在莲前街道办事处、塔埔社区的配合下,对这处违建依法实施拆除。城管执法人员奋战了整整一天,这一处违建终于被清除殆尽。

违建和违法餐饮破坏生态

一个也不放过

自今年年初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思明城管查处违法乱象、保护生态环境的力度就从未减弱。特别是入夏后,思明城管东坪山中队持续强化巡查管控,针对非法餐饮乱排放、露天烧烤污染空气等问题展开严查。

近日,东山社229号的餐饮店就故态复萌了。店里的违建不久前刚被拆,经营者又占了水库边的空地做起了露天烧烤,还和执法人员玩起了“躲猫猫”。摸清了店家的经营规律后,22日,思明城管联合莲前街道办以及环保、水政监察执法等部门,依法展开查处。城管部门现场暂扣了占道烧烤的经营工具,并责令经营者立即就非法排放油烟、污水等问题进行整改。市水政监察执法支队现场开具责令违法停止通知书,明确告知经营者,若再次违法,将依法受到严惩。

此外,针对历史违建,思明区也研究出了分类处置的办法,那些影响生态环境的历史违建被列入拆违的重点名单。思明城管与街道办还携手做起宣传劝导工作,违建的危害性、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工作人员们不厌其烦地劝说,赢得了不少当事人的理解和支持。近日,东宅坑水库周边又有3处历史违建被彻底拆除。这里原本都是又脏又臭的羊圈,经过清理,已经是改头换面,复绿等生态修复工作也将随即展开。不日,水库周边将再现往昔的山清水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