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电子城国际创新中心预计一期工程明年底竣工

厦门日报  2018-03-30 09:51

[摘要] 电子城·国际创新中心(厦门)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建设规模约54万平方米,去年底开始动工,共分为三期建设。

作为中国的IT产业聚集地,北京中关村曾有“中国硅谷”的美誉。在距离北京千里之外的厦门集美,一个由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开发运营方打造的崭新高新科技园区正在加快建设之中。

近日,位于集美新城两条主干道——集美大道和杏林湾路交界处的电子城·国际创新中心(厦门)项目已进入基施工。作为省市重点项目,电子城·国际创新中心(厦门)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建设规模约54万平方米,去年底开始动工,共分为三期建设。正在施工的项目一期工程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预计将于明年底竣工,整个项目预计将在2021年完工。

项目建成后,将形成科技创新企业高度聚集的园区平台,促进软件信息、文化创意产业形成集聚优势,助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

产业聚集

重点聚焦软件信息和文化创意产业

电子城·国际创新中心(厦门)项目由北京电子城投资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子城集团”)建设运营,这家企业是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的开发建设者和运营者。

电子城投资开发(厦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德龙介绍说,电子城集团作为国内专业的高科技创新产业平台开发运营商,在高科技园区管理服务上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产业资源优势。

作为电子城集团在海西布局的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依托电子城集团丰富的科技、创新企业渠道资源优势,重点推动移动互联网、移动通信、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以及工业设计、文化创意等高新产业聚集,在集美打造一个具有活力的产业创新引擎和文化创意空间。

区域优势

依托集美高校人才、对台产业优势

“项目所处位置交通便捷、配套完善,周边有十多所高校人才资源,这些都是吸引企业入驻电子城的重要因素。”周德龙介绍说,目前项目招商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值得一提的是,电子城·国际创新中心(厦门)项目同时位于软件园三期和集美动漫小镇规划范围内,未来入驻企业也将可享受多重叠加的政策支持。

此外,依托对台交流前沿的独特区位优势,项目将重点引进文化创意产业,吸引海峡两岸优质的文化创意、时尚、工业设计、动漫等领域项目。

??背景

集美开展“项目推动年”

加快项目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发展。今年来,集美区以“项目推动年”为抓手,加速推进155个省、市、区重点项目,全力落实赶超目标。这155个项目涵盖产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每个项目都明确了完成节点、目标任务以及区级责任单位、责任领导等要素,确保目标明确、责任到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