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2018积分入学政策公布 非本市户籍在厦升学有大变化

厦门日报  2018-02-06 09:51

[摘要] 5日下午,厦门市教育局召开积分入学工作新闻通气会。

??今年的积分入学要如何申请?今天有消息了!

??5日下午,厦门市教育局召开积分入学工作新闻通气会!

??先来看看什么是积分入学?

??积分入学主要针对非本市户籍在厦申请就读小学一年级,也包括厦门户籍人口跨区,例如A区户籍要到B区户籍,但是,不包括思明区和湖里区户籍的跨区就读。

??要注意的是,积分入学只针对小学一年级的入学申请,无法用于转学或是幼儿园入学。

??2018年积分入学政策有哪些变化?

??变化1

??申请门槛变了

??随迁子女的父亲或者母亲符合两个条件,就可以申请在厦积分入学:拥有厦门市有效居住证。报名前在所申请的区连续居住6个月以上。

??之前,在岛内申请积分入学,需要最近两年在厦门居住和缴交社保;在岛外申请的,需要在厦门居住和缴交社保一年。

??不过,条件的变化并非是因为厦门学位多了,而是要适应“国家居住证政策”。

??用大白话说,虽然只要连续居住6个月就可以申请,但是,不是说只要有资格参加积分入学,就能保证有书读。能否在厦上学,还要看积分高低。

??变化2

??总分变了

??2018年积分入学总分变为120分,之前是110分。

??变化3

??积分的构成变了

??积分入学总分变了,是因为构成变了。

??2018年积分入学构成:务工社保分(总分58分)、稳定居住积分(总分57分)、计划生育分(总分5分),其中:

??务工社保分这么算:

??随迁子女父亲或者母亲一方在工作单位参加厦门市社保,累计每满一年积4分,满分48分;

??另一方如果也在厦门居住、务工的,可做为副申请方积分,副申请方在厦门参加社保的年限,累计每满一年,积2分。满分10分。

??稳定居住分这么算:

??父亲或者母亲一方在厦居住累计每满一年积2分,满分24分;

??父亲或者母亲一方在所申请区购置成套居住的商品房,并占该住房的房屋产权比例超过50%(不含50%),积24分;

??父亲或者母亲居住地与社会保险缴交地均在同一个区,并且在该区申请积分入学,累计每满一年,积1分,满分9分。

??计划生育积分这么算:

??随迁子女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积5分(违反计生,无论是否已经接受处罚均不得分)。

??变化4

??建立学位预警制度

??要建立学位预警制度。

??学位较为紧张的区教育局要在积分入学报名工作启动之前30天向社会发布学位预警制度。

??变化5

??建立信用制度

??各区教育局对申请人积分情况进行公示,对未实际务工以挂靠单位缴交社保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取消在厦积分入学的资格,并列入失信人员名单。

??最后,来看文件原文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