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返乡乘客增多到北站更舒适 厦门地铁迎来首次春运

厦门日报  2018-02-02 10:07

[摘要] 车厢内携带大件行李的乘客变多。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林施赟)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春运也正式开启,返程的人们纷纷背上行囊,踏上回家的路。乌石浦站的安检人员告诉记者,春运第一天,相较以往进站的上班群体,今天更多的是返乡客流。站台上,头尾位置都较少有等地铁的乘客,大部分携带行李的乘客都选择离电梯较近的中部站台等待。连日来,地铁文明乘车倡议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与支持,有越来越多的市民朋友加入文明乘车传播的行列中,地铁不文明现象有了很大改善。

返乡乘客增多到北站更舒适 厦门地铁迎来首次春运

车厢内携带大件行李的乘客变多。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林施赟)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春运也正式开启,返程的人们纷纷背上行囊,踏上回家的路。昨日是春运天,也是厦门地铁首次迎来春运,从厦门岛内直通厦门北站的地铁1号线迎来了不少返乡客。

【现场】

大件行李箱增多 车厢内热闹温馨

昨日上午11时,记者从乌石浦站上地铁,一路乘至厦门北站。“与平日有所不同的是,今天携带大件行李箱进站的乘客变多了,早上九点多还遇到三名乘客带了一瓶酒。”乌石浦站的安检人员告诉记者,春运天,相较以往进站的上班群体,今天更多的是返乡客流。

站台上,头尾位置都较少有等地铁的乘客,大部分携带行李的乘客都选择离电梯较近的中部站台等待。地铁上,乘客们将行李的拉杆拉长后,把随身的背包背袋挂在拉杆上,以免地铁靠站时行李因惯性向前滑行;部分站着的乘客则将行李倚靠在墙边。因为行李变多,车厢内虽然拥挤却热闹温馨,乘客的脸上满是启程回家的喜悦之情。

【声音】

拍视频记录海景

去北站更加方便

一粉一绿两个大箱子,加上一个硕大的编织袋,郑宇楠和女友苏晴一同踏上了返乡的路。“在厦门上大学三年啦,这是次一起回家,”郑宇楠告诉记者,女友从莆田来厦门游玩,顺便把他接回家,“她没有坐过地铁,我们也刚好要去北站坐车,就带她坐地铁体验体验。”两人在地铁上自拍,还将中途的海景用视频记录下来,“回去以后可以跟父母分享,这可是有海景的地铁呢。”苏晴激动地说。

来自浙江宁波的杨尘则表示,即将大学毕业的他,在返程的路上,终于不用站着到厦门北站了,“回家的动车从北站出发的车次比较多,前三年从岛内坐公交车或BRT,全程几乎都没有位置坐。地铁开通后,到北站的时间缩短了一些,我也可以全程舒服地坐着去。”

【相关】

开通首月开展文明乘车宣导

本报讯(记者张彦宇通讯员李琳)厦门地铁1号线开通以来,不文明乘车现象得到了媒体和公众的普遍关注。此前,本报联手市委文明办、厦门轨道交通集团发出《“爱厦门爱地铁 相约文明乘车”倡议书》,呼吁市民朋友自觉遵守文明乘车规范,共建安全、文明、舒适的乘车环境。市委文明办于1月15日发起“地铁文明我先行”活动。连日来,地铁文明乘车倡议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与支持,有越来越多的市民朋友加入文明乘车传播的行列中,地铁不文明现象有了很大改善

据了解,厦门地铁坚持每日开展文明乘车宣导,一个月以来,共发现并劝阻不文明行为3000余起,其中主要不文明行为有:付费区内饮食、躺卧、吸烟、携带违禁品、限带品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