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租公寓“席卷”鹭岛租房市场

海峡财经导报房产版块  作者:蒋锦仕 刘宏达 王智灵   2017-12-09 01:18

[摘要] 对于租客来说,租金上涨或许并不是最郁闷的,更为郁闷的是,租金一直涨,居住体验还不怎么样。如今,一种的新的房屋租赁业态正席卷鹭岛租房市场。

对于租客来说,租金上涨或许并不是最郁闷的,更为郁闷的是,租金一直涨,居住体验还不怎么样。如今,一种的新的房屋租赁业态正席卷鹭岛租房市场。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开始,一些长租公寓连锁品牌开始布局厦门市场,目前在厦已有数千套房源。与此同时,厦门一些“二房东”也闻风而动,纷纷谋划向长租公寓转型。

长租公寓兴起

“外观看起来像酒店,有大堂、健身所、咖啡吧、读书角等,房间也像酒店一样按编号双向排列,房间内配套齐全,装修也比较精美。”不久前刚刚入住泊寓厦门长租公寓的余先生说,泊寓厦门最吸引他的地方,还在于它是一个只属于年轻人的居住社区。据介绍,这里只向青年群体开放,不租给老人小孩,而且禁养宠物。“我喜欢呆在年轻人多的地方,感觉气氛会更有活力,空闲的时候大家可以交流下就业、创业的心得体会。”余先生说。

据了解,泊寓厦门是国内地产大佬万科旗下项目,如今在厦门共有6个社区、近3000套房源。早在去年7月,万科就在厦门召开泊寓厦门长租公寓项目发布会,一时备受业界关注。

同样在去年,厦门另一个长租公寓项目——魔方公寓拿下厦门人才中心附近的一栋酒店大楼,经过大半年装修改造,不久前也推出了近140套房源。近期因租赁合同到期,“厦漂”的林小姐和她的两个闺蜜就到魔方公寓看了一次房,“现场有专职人员带路看房,还可以网上预约、签合同、付费,感觉挺方便的。”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作为一种新兴的房屋租赁业态,长租公寓早已在北上广深等地兴起。从去年开始,一些连锁品牌开始布局厦门市场,除了泊寓厦门、魔方公寓,还有新景祥租租侠UONE社区、世联红璞公寓等,目前在厦已有数千套房源

租客多了新选择

近年来,由于厦门岛内租房市场供不应求,不少租客备受租金上涨和租房体验不佳的双重困扰。在这一背景下,不少租客将目光投向了长租公寓

据了解,目前厦门一些长租公寓项目吸引了不少看房租客,其中年轻人居多。据泊寓厦门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其6个社区出租率高达八成,所剩可租赁房源已经不多。

“连锁品牌管理比较规范,住进来比较安心,而且环境总体会好些。”在厦门租房已4年的张先生说,租住长租公寓不用担心房东为涨价而找碴,二房东赚取差价,甚至连房产中介费也省了。

据厦门一家长租公寓项目有关人士介绍,长租公寓一般采取互联网化管理模式,在服务上更为规范、细腻,同时不允许租客转租,价格比较透明。据介绍,目前厦门长租公寓房源户型从18到45平方米都有,其中30平方米是主打产品。当前租赁价格与传统单身公寓相差不大,岛内社区30平方米户型月租金在2000元左右。

小规模长租公寓越来越多

值得一提的是,长租公寓并不是连锁品牌的专利。如今,不少厦门本地“二房东”也开始向长租公寓模式转型。

王先生几年前在厦门岛内租下一栋老旧大楼的底部三层,经过一番简单装修,便当起了“二房东”。由于这几年厦门岛内租房市场火爆,他并未对房屋重新装修,租金却连连上涨。但是如今,王先生感受到来自长租公寓连锁品牌的威胁。

“跟房东不一样,我们是要创造中间差价利润的,所以在长租公寓连锁品牌大举杀入厦门市场的情况下,我们也要跟着提升租赁体验和管理服务。”王先生说,现在他准备将手中房源重新装修,也开始经营长租公寓。

不久前,刚刚从“二房东”转型过来的潘先生,开始正式对外招租他的万邦公寓。该公寓采取长租公寓模式,以45平方米左右户型为主,月租金2200元,仅半个月时间,入住率便达三成。“从租楼到装修,我们忙了半年,现在房源装修情况不输给连锁品牌。”潘先生说,经营长租公寓资金投入比“二房东”大了许多,装修一间房子要4万元左右,另外管理支出也更高。

据业内人士介绍,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厦门就有一大批“二房东”开始谋划向长租公寓转型,目前这种小规模长租公寓不在少数,预计接下来还会更多。“现在市场对租房的品质要求提高了,租房成本也会上升,尤其是年轻人群体更是容易接受这种新业态。”上述潘先生说,长租公寓在厦门兴起,对“二房东”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