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楼市上演“新老交替”好戏 老盘收官新盘接棒

厦门日报  作者:黄文强  2017-10-19 08:48

[摘要] 经过前三季度的去化,不少人们熟悉的大盘项目开始渐入开发尾声。不过,由于房企的提前布局,近期推出的不少新项目将顺利接棒楼市“老面孔”,并有望成为楼市成交的重要力量。

经过前三季度的去化,不少人们熟悉的大盘项目开始渐入开发尾声。不过,由于房企的提前布局,近期推出的不少新项目将顺利接棒楼市“老面孔”,并有望成为楼市成交的重要力量。

快速走量 明星大盘巩固领先地位

本周二,厦门楼市再添一张新预售证。项目为海沧马銮湾片区的首开·龙湖春江彼岸5号地块8、9号楼,共278套房源,总建筑面积27696.75平方米。据厦门网上房地产信息显示,这是首开·龙湖春江彼岸今年取得的第6张预售证,今年总计取得预售面积6.92万平方米。得益于此,项目销售飘红。数据显示,前三季度该项目成交面积达9.56万平方米,在厦门所有住宅楼盘中位于第二。

单盘成交面积排第三的首开·领翔上郡,共成交7.37万平方米。据统计,该项目推盘量也很可观,从去年底至今陆续推出了11号、10号、9号和6号楼近千套房源。此外,排名比较靠前的保利叁仟栋、世茂璀璨天城等项目也是本年度的推盘大户,推盘量分别为789套和543套。

持续去化 不少项目步入开发后期

对于上述楼盘,不少市民并不陌生,它们早在去年就荣登过各大排行榜。不过,经过今年的持续去化,不少项目已经步入项目的收官阶段。以首开龙湖春江彼岸为例,从去年六月首次推盘至今,其八个批次预售商品住宅总面积已达21.41万平方米。目前,项目还剩余3号地块,相对于26.4万平方米的住宅总体量而言,已完成了八成左右的推货量。

此外,除了部分别墅产品,首开领翔上郡11栋高层产品也已售出9栋,目前仅剩7号楼和8号楼,最快明年上半年就能清盘。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推出最后一期别墅产品的保利叁仟栋同样引人关注。据悉,从2015下半年的首次开盘到近期的最后一批住宅产品入市,仅仅过去了两年。

无缝连接 新项目接力在即

既是推盘大户,也是囤地的好手——由于提前布局,不少房企已为后续开发、深耕楼市做好了准备。近日,记者从保利地产厦门公司获悉,保利去年4月22日摘得的2016TP02地块最快本月底就将正式亮相,并在年底前完成推盘计划,顺利接棒住宅即将售罄的保利叁仟栋一期、二期项目。此外,在今年环东海域的几次土拍中,保利又揽得2017TP02和2017TP04地块,志在巩固其在区域的领跑地位。

继首开龙湖春江彼岸后,首开、龙湖的另一个合作项目景粼原著早在几个月前便已在规划委的官方网站公布了效果图;在翔安片区首开·领翔上郡的一侧,双方拿下的翔安新店2016XP08地块早在九月份就公布了项目效果图,两个项目既是双方企业接下来的营销重点,也堪称影响片区的标杆项目。此外,还有近期即将开盘的首开万科白鹭郡、泰禾世茂汀溪院子和世茂翔安新城新项目——国风长安等都是各企业征战未来楼市的重要力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