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厦七幅商住地明日出让 一次性销售严防房企囤房囤地

厦门日报  2017-09-14 08:08

[摘要] 今年以来,厦门经历楼市调控升级之后,商品住宅市场呈现价稳的态势。目前,厦门土地和房产市场总体表现平稳,楼市投机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开发商拿地趋于理性,逐渐步入相对健康和良性的发展状态。

今年以来,厦门经历楼市调控升级之后,商品住宅市场呈现价稳的态势。目前,厦门土地和房产市场总体表现平稳,楼市投机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开发商拿地趋于理性,逐渐步入相对健康和良性的发展状态。

同时,我市也持续不断地加大供地力度,节奏有条不紊。明日,位于集美、同安和翔安的7幅商住地块将正式出让,为楼市新增有效供应。

集美新城

时隔2年再推商住地

据了解,自8月4日起,厦门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连续发布商住用地出让公告,计划在明天和9月29日各推出7幅商住用地,其中集美1幅、海沧2幅、同安2幅、翔安9幅,待出让地块累计总用地面积约31.8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79.29万平方米。

即将于明天出让的7幅地块分别为集美新城2017JP03地块,同安新城2017TP04、2017TP05地块,和翔安X2017P02、X2017P03、X2017P04、X2017P05地块,7幅地块总建筑面积共27.01万平方米。

本次出让的地块中的主角,非集美新城2017JP03地块莫属。据悉,这是集美新城继2015年9月11日出让2014JP04地块(即世茂璀璨天城所在地块)后,时隔两年再次推出商住地块。2017JP03地块总建筑面积56500平方米,除了受地铁一号线覆盖,附近还有中交·和美新城、住宅·莲花新城等成熟大盘,其将花落谁家备受关注。

“一次性全部销售”

保障有效供给

根据出让公告,除了继续采用“限地价、竞配建”的土地拍卖规则,此次出让的7幅地块,也均要求“受让人一次性申请本宗地商品住房预售许可证,并一次性全部对外公开销售”。

该规定下,开发商将不能使用“低捂高开”的套路进行调价销售,考虑到存货压力和资金成本,“高周转”将是开发商的选择,也将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房源尽快入市。厦门大学金圆研究院理事长戴亦一认为,近期供地节奏加快是增加供应、平衡楼市供求关系的重要举措;“一次申请预售、一次性全部销售”,则是加大供应的配套措施,以防止开发商囤地、囤房,从而将增加有效供给。

据统计,今年6月21日的土拍首次推出上述规定以来,截至本月底,该类型地块将达到18幅,总建面积高达111.8万平方米。按照正常的开发周期,这些商住地块项目有望在明年下半年起入市,为楼市注入百万平方米左右的供应,有效满足市场需求。

土地市场

持续降温可期

除了保证了有效供给外,该规定在限制地价,促进土地市场的明显降温方面也卓有成效。今年6月成交的同安四幅地块中,有3幅地块溢价率均不高于1%,几乎是以底价成交。而这也给本次土拍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必须一次性全部推盘,开发商申请预售的时间将往后推延,受资金回笼速度和项目工程建设资金压力影响,开发商或将不得不谨慎投资,理性拿地。戴亦一表示,在这种背景下,开发商需要正确理解政府的意图,放弃囤地、囤房的幻想,既要考虑自身的资金实力,也要注重修炼内功,提高开发水平。

古龙地产

摘得角美2017P03地块

9月12日,2017下半年角美第二场土拍拉开序幕,古龙地产以8.8亿元、配建面积17000平方米竞得2017P03地块。据悉,该地块出让面积2616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3270平方米,起报总价为6.6亿元,总限价8.8亿元。该地块周边人居氛围浓厚,附近有美福一品、领秀御园、水岸新城等多个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