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沧一批重点项目加快开竣工 投资70亿元项目已开工

厦门日报  作者:刘雅鸣  2017-08-25 08:48

[摘要] 重点项目建设忙!走进海沧,建设工地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一批重点项目加足马力开、竣工,力争为我市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多做贡献。

重点项目建设忙!走进海沧,建设工地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一批重点项目加足马力开、竣工,力争为我市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多做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建设工地上,喷淋、雾炮、洗车等文明施工的举措随处可见,升腾在工地上空的水雾,成为厦门城市文明的靓丽一景。数据显示,今年1月-7月,海沧区建筑类工地在全市降尘考评中名列。

70亿元项目开工 项目建设热火朝天

21日,投资70亿元的通富微电子项目在海沧奠基,这一“重磅级”集成电路产业项目落户厦门,完善了我市集芯片制造、封装、测试、基板支撑为一体的半导体产业一供应链,促成我市集成电路完整产业链基本框架形成。

作为排名全球第八、中国大陆前三的封测企业,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布局厦门并非偶然。“厦门营商环境好,拥有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必要土壤。”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石磊表示。

其实,通富微电子项目仅仅是海沧区全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促成一批项目开、竣工的一个生动缩影。

在海沧新阳工业园,丹麦共歌感统产品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如火如荼,当前,项目主体施工已进入尾声阶段,预计将于明年3月份竣工。据悉,该项目是丹麦共歌在中国大陆的家生产基地,主要从事感统产品的组装生产,建成投产后年组装感统产品约60万套。

在海沧的另一隅,厦门泰地万豪酒店建设现场同样热火朝天。记者在现场看到,酒店正在进行室内精装修,整个项目预计将于今年10月完工,明年春节前开业。据悉,该酒店距海仅50米,配套537间客房,80%是海景房,建成后将成为海沧客房数量的五星级酒店。

与此同时,在厦门一中海沧校区建设现场,初中部主体屋面瓦施工已完成,本月底将全部落架,下个月主体项目将全面完工。明年上半年,高中部工程也将完工。记者了解到,厦门一中海沧校区不同于以往任何一家分校,它是一中“亲生”的,即由一中全权负责,相当于它的一个校区。

深化文明施工 市民点赞良好环境

“我常常散步过来看看房子的进展,这里环境太好了,交通也方便,全家人都很希望能快点搬进新家。”昨日,东屿村拆迁村民柯志超站在东坑安居房工程的面前,眼里流露着满满的期待。

更让柯志超感到欣喜的是,“房子‘长高’得很快,但周边空气还是很清新,道路上一点泥渍都没有。”

通过走访工地,记者发现,周边良好的环境得益于对项目的文明施工。现场,一个个雾炮正旋转着“脑袋”不断向工地喷水降尘,现场材料堆放整齐,楼层的建筑垃圾也得到及时清理。

“我们认真落实文明施工,做到对裸土进行100%绿化处理,围挡及楼层喷淋100%按要求时段开启降尘,安全网100%张挂到位。”东坑安居房工程代建单位负责人刘书民介绍,东坑安居房项目预计将于今年底落架,2019年初竣工交房,届时可满足1576户居民入住。

无独有偶,在海沧临港新城二期保障性安居工程A地块,一块电子显示屏格外抢眼,上面显示着PM2.5排放量。

据介绍,为对付扬尘,建设单位添置了22套喷淋设备和8台降尘雾炮机,以就地消灭粉尘。此外,现场搅拌机全部罩上了隔绝粉尘和噪音的防护棚;进出工地的车都要进行清洗,防止将工地的泥沙带到路面

如今,海沧区各项目全部坚持文明施工,尽管文明施工的要求很高,但各项目依旧严格遵守,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亮点】

创新监管举措 打造精品工程

文明施工筑家园,一砖一瓦创文明。当前,海沧区以“标准要高、速度要快、作风要实、效果要好”为工作要求,督促各建设工程发扬工匠精神,在严格执行现有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法律法规的同时,严格落实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标准化作业,全力打造精品工程。

“我们出台了八方面的监管举措,多管齐下保障文明施工,切实把海沧区建设领域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海沧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从海沧区建设局获悉,八方面监管举措分别是:项目经理等未在岗履职一律“拉黑”;签订二份安全生产承诺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三个一律”;现场检查全部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强化安全生产“五个必须”;强化渣土处置“六个严禁”;健全工地安全检查管理制度;强化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八个100%”。

海沧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海沧区以深化工程质量两年治理、工程质量和队伍素质三年双提升行动为抓手,完善“企业负责、政府监督、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的齐抓共管工作机制,立足技术服务,加强监管执法,强化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主体责任的落实,全力护航厦门会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