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租市场渐热新型公寓走红 主打“年轻派”

海峡财经导报房产版块  作者:黄韵洁   2017-08-17 01:18

[摘要] 日前,百联集团宣布成立上海百联资产控股有限公司,并将与睿星资本和浦发硅谷银行探索展开深度合作,发力中国长租公寓市场。一时间,早已被看好的长租市场更是吸引了更多关注的目光。

日前,百联集团宣布成立上海百联资产控股有限公司,并将与睿星资本和浦发硅谷银行探索展开深度合作,发力中国长租公寓市场。一时间,早已被看好的长租市场更是吸引了更多关注的目光。

新型公寓“横空出世”

事实上像百联这样涉足长租市场的企业还真不少。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年轻人住房观念的转变,在高房价的巨大压力下,许多人会从购房逐步转向租房。前提是,要有合适的房屋推向租赁市场。尤其是长租房,更可能是未来住房租赁市场比较短缺的一个方面。

据介绍,在长租房中,一种全新模式的新型公寓正逐渐在年轻群体中走红。这种打开房门,外面是咖啡厅、台球室、健身房、影音室、公共厨房、阅读区等公共空间,可以休闲娱乐、交流互动;进入房间,便是自己的小天地,独门独户且有独立卫生间,家具、家电配备齐全,拎包即可入住;不必付中介费,可在线上预约,随时看房,租期从半年到数年不等的公寓又名白领公寓、单身合租公寓,是近年房地产市场的新兴业态。

“我一开始选择租用这个公寓主要是因为我准备在附近找工作,想要一个环境比较好但是租期不需要太长的房子,于是就找到了这个公寓。”刚大学毕业的小陈告诉记者,她租住的公寓里家具电器齐全,拎包就能入住,而且租期可以签订半年甚至3个月也可以,“邻居大部分都是年轻人,换工作了也可以随时退租,而且性价还比挺高的。”

记者了解到,目前长租公寓主要有两种业态:集中式业态是指品牌公寓运营方租下或买下整栋楼,然后对房间进行统一装修,配备统一的服务,然后出租;分布式业态是指品牌公寓运营方在生活小区里分散租下个人房东的房源,对房间进行装修后,再以公寓品牌名义对外出租。

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福州市场上已经有6处集中式长租公寓投入运营,大多位于交通便利的区域,如东街口、宝龙商圈、火车站等。据记者了解,这些长租公寓共有600多套房源,每套房源面积20平方米左右,月租金为1500~2000元,公寓内配备品牌家电,租客可拎包入住。此外,公寓还有先进的App设定,在外就能用手机控制家里的开关。

主打“年轻派”

日前,记者走访了福州多家提供这类公寓的区域发现,公寓的位置都在比较繁华热闹的地方,生活购物比较方便,承租的客户主要是90后。

“我们的客户有不少刚毕业或是刚回福州工作的人,有些更是一群人来租下一大套,除了租来住之外,也有不少年轻人租来开派对或用于聚会,因为我们公寓的功能齐全,而且可以立刻拎包入住,非常适合当下工作还不够稳定又追求一定生活质量的年轻人。”某长租公寓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其运营情况来看,福州青年的租房需求很大,长租公寓受到越来越多90后欢迎,目前出租率基本都在90%以上。

据了解,长租公寓运营方还处于抢占市场和“烧钱”的阶段。2014年至今,已有近100亿元资本流向这个领域。在业内人士看来,资本涌入的背后是长租公寓有很高的出租率,符合国家“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短租公寓、长租公寓等细分业态”的政策导向。

有业内人士表示,因为长租公寓的目标人群是如今活跃在市场中的年轻群体,所以在设计公寓时主打个性化舒适,同时提供各种功能性区域,如健身房、影音室等等。加上公寓配置的都是品牌、多功能家电,“租房改造再出租的成本回收期一般要4到6年,这还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

据了解,目前在福州长租市场上符合条件的房源比较少,有的房子改造成本很高,一套20多平方米的公寓,投入的装修成本及消防改造等费用约需6万元,毛坯房收房成本每月约需2000元,而公寓租金为每月3300元,按此计算,预计要6年才能回本。

对于未来的发展,福州长租公寓的投资者们还是比较看好的。但他们也希望,政府尽快出台行业管理规范和服务标准,避免“野蛮生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