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折扣快绝迹了!百万房贷月供要多交百多元

海峡导报   2017-07-12 08:37

[摘要] 5月下旬刚从9折调到9.5折,如今又上调到不打折。昨天,导报记者获悉,在厦的五大银行,都已对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至此,厦门房贷市场的主流已切换到“不打折”的轨道,首套房贷利率折扣在厦几近绝迹。

5月下旬刚从9折调到9.5折,如今又上调到不打折。昨天,导报记者获悉,在厦的五大银行,都已对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至此,厦门房贷市场的主流已切换到“不打折”的轨道,首套房贷利率折扣在厦几近绝迹。

厦门各银行基本都称不打折

“没打折了,首套房贷利率都调到基准。”昨天,导报记者以客户身份询问建行一家支行房贷人士,得到这样的答复。

在另一家大银行的支行,个贷业务人士同样称“不打折”。据称,此次房贷利率折扣调整,是本月初前后的事。

此外,导报记者从其他银行、中介渠道,也获知,厦门的工、农、中、建、交都于近期上调了首套房贷利率折扣。

而上一次调整,还仅是5月下旬,当时,五大行的房贷折扣从9折调到9.5折。

更早之前,已有其他中小银行上调了首套房贷利率,部分银行调到了基准利率,近期更有股份制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调到了基准利率的1.1倍以上。还有9.5折的银行,则放款时间不确定。

外资银行方面,导报记者昨获悉,汇丰银行可打9.2折,1个月左右放款。此前,该行的折扣是8.8折。

百万房贷月供要多交百多元

在此番调价之前,据融360统计的6月房贷市场报告,厦门是首套房贷平均利率的城市。6月份首套房平均利率的城市前十分别为:厦门4.72%、大连4.73%、上海4.80%、福州4.83%、珠海4.84%、南京4.84%、宁波4.84%、长春4.84%、深圳4.84%、广州4.85%。

房贷利率从9.5折提到基准利率,会给月供款带来多大变化?以100万元、20年期商业房贷为例,假设采取等额本息还款法,9.5折的话,年利率为4.655%,月供款6410.47元,累计支付利息538512.16元;执行央行基准利率的话,年利率为4.9%,月供款6544.44元,累计支付利息570665.72元。后者的月供款多了133.97元,总的利息支出多了32153.56元。

一个多月内连着两次涨价,房贷是否还会收紧?“现在已经是史上最严限购限贷了。”有银行人士对导报记者说,目前房贷已经够紧了,估计下半年政策会维持现状。若果真如此,准购房族们或可稍微松口气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