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本轮楼市调控不同以往 还将可能持续多久

厦门地产资讯   2017-06-27 10:07

[摘要] 这次调控与以往不同,主要是没有实行全国一刀切,而是因地制宜,因城施策。

1 这次调控与以往不同,主要是没有实行一刀切,而是因地制宜,因城施策

至今没出台“国几条”,但是,对于热点城市的调控力度,已经赶超以前了。

比如:

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限购程度超过上一轮(2010至2014),

部分中小城市以前没有限购过,这次也限购了。

部分城市的限贷也比上一轮严厉;

限价严厉程度全面超过上一轮;

二手房限制转售年限,则是次出现。

这次调控的目的,与以往相似:抑制房价过快上涨。

2016年12月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

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

既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大起大落。

这话说得明白:当前调控主要是为了抑制房地产泡沫,但建立长效机制的目的是:防止大起大落。

不高兴看到房价大涨,也不乐意看到房价大跌

3 政策打压之下,热点城市的房价肯定会下跌一些。

资产价格运行的规律来看,不涨即跌,不可能维持平稳。

过往中国房地产短周期的经验也证明了这一点:比如08年价跌、2011下半年至2012年价跌、2014年价跌。

从政府态度看,这次确实很严厉。中间经历了几个节点

1.2016年5月人民日报采访权威人士,提出防范房地产风险;

2.2016年7月中央政治局会议的提出“抑制资产泡沫”,虽未能明说,但主要指代房地产;

3.9.30住建部开会,对16个热点城市要求集体出新政;

4.12月的经济工作会议的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应该是领导的指示,其后在部委文件与地方文件中屡屡被引用和强调;

5.今年3月政府工作报告中被修改78处,其中补充了一句:“遏制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这透露出一个微妙的信号:原政府工作报告中没有关于抑房价措辞,这是不妥的。

两会结束后两天,北京出台3.17新政,其后接连出台十几个新政,全面、严厉打压房价!其后,多地跟进。

4 等到房价下跌一段时间、一定幅度之后,自然会重新放松调控

很多人认为,以后政策就会放松。

但我预计至今年年内,热点城市的政策不会放松。

因为即便到年底,房价也不会很冷,尤其是弱二线和三四线还在去库存,成交保持一定的活跃度。

楼市总体看不会很低迷,只是热点城市降温。

当前,个别城市的二手房价格开始下跌,深圳、苏州、合肥、上海、北京等。

接下去几个月,有越来越多的热点城市的房价会下跌,新盘价格也会下跌,少数城市的新盘将会明显促销。

严厉调控持续至明年,则很可能会出现放松。

因为热点城市的房价将从今年下半年跌至明年二三季度后,则部分城市的楼市就会显著降温,加之明年的经济增速可能重新下滑。

则无论是地方政府,还是国家稳增长,都不希望楼市继续低迷、不希望更深程度的低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