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承重梁被钻孔 郑州一业主心慌慌

海峡导报  2017-06-20 08:37

[摘要] “那些梁是承重梁啊,梁内钢筋都被钻断了,万一地震,出了问题谁负责。”昨日,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天翔世家3栋的业主黄先生致电导报漳州新闻热线0596-2056315称,6月2日,小区一店面装修时,为了接电源,在物业人员知情的情况下,在该栋楼西梯一楼的承重梁上钻了5个孔,梁内钢筋都钻断了,可至今仍未处理。

“那些梁是承重梁啊,梁内钢筋都被钻断了,万一地震,出了问题谁负责。”昨日,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天翔世家3栋的业主黄先生致电导报漳州新闻热线0596-2056315称,6月2日,小区一店面装修时,为了接电源,在物业人员知情的情况下,在该栋楼西梯一楼的承重梁上钻了5个孔,梁内钢筋都钻断了,可至今仍未处理。

事发:承重梁24毫米钢筋被打断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来到天翔世家3栋西梯,该栋楼有17层,约60户。一楼入口处墙角有两个直径约75毫米的开孔,过道内的三根横梁上也分别钻了3个孔,其中的一个,直径约120毫米。经测量,横梁宽度分别为240毫米和320毫米。

业主黄先生称,6月2日下午,他们发现一工人在横梁上钻孔,直接打断了钢筋,急忙制止。随后,小区业主拿出当天钻下的水泥块,水泥块成圆形且与梁上的孔径相符,水泥块中能看到多条被截断的钢筋,有的直径达24毫米。“这些梁是承重梁,不能动的。万一地震,出了问题谁负责。”黄先生说,当时,小区物业人员也在场。

这期间,该栋楼的业主们多次找到物业与涉事的店面,也到当地房管部门备案,但至今,问题仍未解决。

回应:愿配合做第三方机构鉴定

据悉,该小区的物业为天利仁和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角美分公司。在物业管理处,导报记者向该管理处蓝经理表明身份与来意后,对方却趁导报记者不注意,一走了之。随后,一名工作人员拿出一份《整改通知单》,上面写道:3#105-106业主,您在三栋西电控门内打孔穿电线,您的行为违反了:建设部《城市异产毗连房屋管理规定》、《业主公约》、《二次装修管理规定》,请您在一星期内整改完毕,而因此造成的后果应承担全部责任。此后,物业不愿就此事做其他回应。

而涉事店面的陈先生称,他租下105-106两间店面,装修时,由于该店面地下网管破损,没有电源,只能从3号梯的供电室接电。他的这些行为物业是知情的,且钻孔布管时物业也在场。

对此,漳州台商区建设局相关部门经办人员黄女士称,该案件属于业主纠纷,他们没有资质去帮业主做鉴定,已建议业主找专业的机构去鉴定,双方再协商解决。

黄先生称,他们希望陈先生能找家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来鉴定,并给出修复方案,修复时,他们也要全程监工。

陈先生称,如果业主一致同意要找第三方机构来鉴定,他也愿意配合。

福建自晖律师事务所律师林敏辉表示,涉事店面违规装修,物业负有义务和责任进行制止,城管部门也可以依法对其进行处罚。相关业主若认为侵犯了其权益,也可以到法院起诉,要求恢复原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