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湖里经济持续发力 GDP增速领跑全市

海峡导报  2017-05-17 08:37

[摘要] 经济持续发力,迈向高质量发展。今年前四个月,湖里区再次交出经济发展的亮眼成绩单,多项数据全市第一。

经济持续发力,迈向高质量发展。今年前四个月,湖里区再次交出经济发展的亮眼成绩单,多项数据全市。

其中,湖里区今年1-4月完成GDP(地区生产总值)277亿元,增长11.1%,比全市增幅高出3个百分点,继续领跑全市。

成绩亮眼 多项数据全市

湖里区一手抓金砖筹备,一手抓经济发展。今年以来,湖里区扬长补短、远近结合、综合施策、抓细抓实,把经济发展落实到每一家企业、每一个项目上,再次交出了亮眼成绩单,多项数据位居全市前列。

注重经济发展的均衡性和持续性,这是湖里区经济持续发力的核心因素。用数据说话,该区今年1-4月完成GDP277亿元,增长11.1%,比全市增幅高出3个百分点,创下3年来新高。值得一提的是,湖里区继续保持去年以来的较好发展态势,今年湖里区GDP增长已经连续4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并且连续4个月位居全市各区。

今年1-4月份,湖里区实际利用外资10.6亿元,现代物流业营业收入增长48.5%,均位居全市各区。值得关注的是,该区第三产业增长13%,创下“十二五”以来的新高点。

经济发展“三驾马车”中的投资,对湖里区的经济增长带动力强劲。今年以来,该区完成房屋征收36.4万平方米,完成征地2110亩,省市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位居全市各区,有力保障一批重大基础设施、产业园区开发建设和旧村改造项目的快速推进。

动力强劲 经济发展潜力十足

紧扣“2+4+N”发展战略,这是湖里区经济发展实现厚积薄发的内核。

湖里区深入对接、全面服务厦门自贸区和火炬高新区,大力推动高端制造、商贸物流、新兴金融和创意创新四大主导产业发展。围绕“五个一批”,谋划了46个、签约了24个、开工了81个、投产了55个、增资了4个等一大批产业和民生项目,转型升级步伐又快又好。

在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湖里区全力帮扶服务企业,为期解决后顾之忧。同时,注重因势利导,引导企业围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等转型发展,挖掘潜力,提高产品附加值,进一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

与此同时,湖里区正在推动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加速形成。这不,湖里区正加快与中化能源总部、中建四局区域总部、中国动漫、金源统一证券、网龙网络等一大批央企、民企的大项目、好项目的招商洽谈,为区域发展源源不断注入动力。

正是这样的举措,让湖里区的经济发展铆足劲、潜力大、后劲足,实现厚积薄发。

发展为民 民生项目遍地开花

经济发展的落脚点是民生。湖里区在抓经济发展的同时,重视民生改善,从环境提升、基础设施改善、优化教育医疗水平等方面,民生项目遍地开花,让老百姓真正从经济发展过程中受益。

据透露,原厦门市车管所整体外迁后,这一地点未来将变身市民广场,还将提供文化、便民等多项服务。同时,薛岭山公园、虎头山公园、文体公园等一批公园项目经过建设提升改造后,以全新的面貌向市民开放。这些民生项目,为的就是让市民更好地在城市中心放松休闲。

很快,五缘湾片区的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将正式开业,弘爱医院、厦门市心脏中心、厦门眼科医院扩建项目等一批优质医疗项目也将相继竣工投用,为老百姓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