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100多位业主中了开发商“陷阱” 交房即被套牢

福建新闻广播  作者:刘雅鸣  2017-04-17 14:48

[摘要] 张先生反映,买了厦门翔安五华广场的期房,买房过程一切都很正常、也很顺利,产权证也拿到了,最近却发现,他的房子如果要作为二手房出售,根本无法正常办理交易手续。

张先生反映,买了厦门翔安五华广场的期房,买房过程一切都很正常、也很顺利,产权证也拿到了,最近却发现,他的房子如果要作为二手房出售,根本无法正常办理交易手续。一查,原来和他同一时期买房的100多位业主都落入了开发商的“陷阱”,买到手的是“不能对外销售”的房源……

业主表示:卖房子遭买家怒斥,才发现落入了购房陷阱厦门翔安五华广场一位业主近期将房子用于出售,收了买家购房款后不久,惨遭买家怒斥,说要将他告上法庭,业主一阵蒙圈。心想,都是按正常程序买的期房,怎么会不能作为二手房正常交易呢?问了房管局才知道,同一时期买房的100多位业主的房子都遭遇相同情况,无法正常交易,只能卖给特定的人群。

房管局回复房子只能卖给原合同约定的特定对象

这特定人群是什么人?业主们仔细查了购房合同才发现,还有一条特殊的附加条款,按条款内容,房屋的销售对象只能是五华广场的开发商厦门五华置业公司的相关联企业及其员工。

购房合同有特殊附加条款,业主开发商从未提起

如果按合同约定,买房的这100多位业主也得符合特定人群的条件才能买到房啊,可业主们都不是开发商相关联企业的员工。这时,业主们才恍然大悟,定是落入开发商的购房陷阱了。

业主追查:成了“开发商关联企业的员工”自己却不知情如果按合同附加条款约定,买房的100多位业主都不是开发商相关联企业的员工,按理说,签了合同也不能生效才对,可业主们进一步追查却发现,在翔安区商务局竟然有一份他们的劳务合同,这劳务合同正是和开发商相关联企业所签订的。

劳务合同显示是业主和三明一家企业签的

什么时候成了开发商关联企业的员工了?业主毫不知情,并表示,根本没签过这样的劳务合同。很显然,开发商暗地里伪造了劳务合同,让业主具备了购房资质,成为了厦门翔安五华广场这批“不能对外销售”的房源的接盘侠。

房管部门回应:已经介入调查,近期会有初步回复这几天,记者多次联系五华集团负责对接业主处理此事的人员,电话通了却一直无人接听,之后,记者联系了五华集团总部,工作人员表示会安排人员回复,但截至目前,记者还未收到答复。

业主吐槽开发商欺诈行为

13日上午,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执法监督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研究了翔安五华广场项目的出让合同,该项目是为了配套开发商一个产业园而建的小产权房,类似于员工宿舍性质,只能卖给特定员工,永远都不可能放开限制按正常的二手房进行交易。这意味着,现有业主全被套牢了。而这其中,开发商问题比较多,是否违规销售小产权房、是否涉嫌伪造劳务合同,这些情况已经着手在调查。

执法监督处工作人员:“目前,由翔安分局跟进调查,因为购房资质是区商务局审定的,已经正式发函给商务局,近期就会反馈调查的结果。如果情况属实,我们会对开发商进行行政处罚,并责令整改。”

律师表示:“欺诈手段订立购房合同无效,业主可据此维权福建元一律师事务所杨夏冬律师指出,合同法有规定,以欺诈手段订立合同,损害国家利益或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的,合同视为无效。如果开发商确实以欺诈手段违规销售小产权房,业主可以向法院起诉,认定合同无效,判罚房屋产权退还开发商,同时,由开发商赔偿业主的相应损失,涉及购房款及其相应的利息等,如果期间有装修,装修的损失也得赔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